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快评丨“中国这十年”,花儿为什么“浙”样红
2022-08-30 18:34: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中共浙江省委“中国这十年·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于8月30日上午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回答记者提问。

这次发布会上,浙江挺进新时代的十年取得的卓越成绩、发生的精彩蝶变,得到了全面呈现。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提升省域治理效能,共同富裕探路扎实开局,GDP连续跨越4个万亿台阶,城乡居民收入都翻了一番以上,分别连续21年和37年居全国省区第一……借由发布会上的一连串数据和介绍,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浙江大地人富了、山绿了、城美了、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这场发布会,让浙江回望和系统总结了过去十年走过的路,关心浙江发展的人也得以近距离地观察:肩负重要使命、推动“两个先行”的浙江何以走在前列,花儿为什么“浙”样红?

“浙”十年,置身于中国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伟大变革中。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10年来,中国的发展令世界瞩目。“浙”十年,是这场伟大变革的重要组成,浙江实践诠释了中国故事的无限可能。

“浙”十年,浙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成就无可辩驳地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亲自为新时代浙江赋予光荣使命、擘画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大部署,是浙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指路明灯。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浙江推进了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浙”十年,实干争先驱动事业发展,浙江人民用奋斗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美好生活奠基。浙江十年成就的桩桩件件,无不浸润浙江精神。全省党员干部带领浙江人民,在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数字化改革、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各条战线上,深谋实干、攻坚克难,用改革创新的办法闯难关、解难题,齐心协力写下“浙”十年的动人篇章。

这场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浓缩地回答了浙江实现了什么样的发展,揭示了浙江为什么能实现这样的发展,更指明了浙江将如何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强烈的担当意识,继续抒写下一个十年的辉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