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舟山港跻身全球第五大船加油港
2022-08-31 22:20: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刚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全球船用燃料发展论坛,发布了2021年“全球十大船加油港口”排名,舟山港排名较之2020年又上升了一位,跻身全球第五大船加油港。

图片来源:共享联盟舟山中心站(舟山日报)

近年来,舟山港凭借优越的区域位置、锚地资源、营商环境以及长三角港口吞吐量优势,保税船燃销售量增势强劲。尤其是自2017年定标打造东北亚保税船用燃料加注中心以来,先后形成近50项制度创新成果,保税船燃加注量实现年均32%的快速增长。

记者了解到,去年舟山港保税船燃加注量达552万吨,已跃居全球第五。根据规划,未来三到五年,舟山港保税船燃加注量将达1000万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