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滚动丨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在杭开幕 听这些大咖怎么说
2022-09-19 20:0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9月19日下午3时,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在杭州正式开幕。

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全球产业界和广大中外企业打造一个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经验分享、凝聚广泛共识、深化务实合作,致力于共同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相关国家领导人,部长级官员,驻华使节及相关国际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论坛,交流真知灼见。

开幕式上,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关于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的观点。 

【18:00更新】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在视频贺电中表示,有很多因素成就中国成为一个对供应链整合有吸引力的地方。大多数在华投资的美国企业遵循“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企业希望通过高度全球化的供应链,包括进口产品和本土化的生产来服务中国市场。中国是世界上许多产品的最大生产国,其体量也激励着我们。中国的供应链生态体系也因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方面的投入而显著增强。我们就可以在未来携手构建稳定、富有韧性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则表示,本场会议以供应链为主题,可谓正合时宜。令人惊喜的是,再一次地,以制造业为首的各行业,展现出强大的经济回弹能力。企业在经历工厂关停,运营调整和闭环管理之后,不挫不挠迅速恢复。更重要的是全球经济也备受挑战,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制裁和政治行为不断,以及全球气候变化,这些因素都对供应链产生严重影响,相信本次会议将覆盖所有这些议题,也对中国的应对能力保持乐观态度。

中国英国商会主席李安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至少到今年之前,我们的会员企业受益于中国制造商和供应商的韧性。韧性是有关供应链讨论中最常用的词。这需要全球合作与协作,以增强全球供应链的稳定性。在供应链的可持续性方面,我们也需要展开合作。

中国日本商会会长池添洋一告诉大家,2022年9月,中日两国迎来了邦交正常化50周年。现在的日本的生活,离不开Made in China的产品。我相信,供应链更加稳定,经济交流更加密切,是中日两国持续友好的基础。

全球部分商会组织负责人也纷纷通过视频发来贺电。

【17:48更新】

思爱普公司(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表示,我意识到供应链中断是全球产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与合作伙伴、客户以及供应商建立紧密联系和协作。

福特汽车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提到,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复杂的国际商业环境等因素,如今的时代充满不确定性,但我们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携手构建起稳定且富有韧性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助力建设一个美好繁荣的世界!

【17:15更新】

出席本次论坛的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已和杭州开展产业链合作,并结下不解之缘。高通公司全球商务官吉姆·凯西就提到了高通的杭州情缘,“在杭州,令我非常自豪的是,高通已与中科创达和杭州未来科技城达成合作,建立联合创新中心暨高通创新实验室,推进技术发展。”

波音民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坦利·迪尔则说起陈年往事,“事实上,我们双方(波音和中国商飞)的初期合作项目之一正是发生在杭州。2014年的时候我们合作在这里开设了一家工厂,将餐厅和厨房用过的食用油转化为清洁、可用的航空级生物燃料。”

另外,论坛还收到了空中客车公司、宝马(中国)服务公司、丰益国际集团、达索系统公司、松下控股株式会社等知名企业发来的贺电。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夏丹  编辑:吴阳杰】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