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中秋假期全市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180.59万人次
2021-09-22 11:44:0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中秋假日,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推出“水上夜宴,空中赏月”活动,市民游客既可在摇橹船上品尝阖家团圆火锅宴,也可与“嫦娥仙子”一起乘着氦气球,升至百米高空,与空中明月、水中月影相映成趣,欢享中秋赏月的别样体验。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游船雅集、戏曲演出、帐篷市集、沉浸式夜游、中秋家宴、赏月露营等过节方式,构成精彩多元的杭州假日旅游体验。9月21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统计数据,中秋假期全市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180.59万人次,按照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7.8%。特别是传统赏月习俗,让中秋各式夜游体验项目有人气又接地气。

今年中秋小长假,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周边游、短途游、“家门口”旅游依然是大部分市民游客的主流选择。大数据显示,西湖、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这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依然是热门之选,其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门票一度被约满。

假期,“家门口”的文化旅游地标成为人气担当。据了解,刀、剪、剑、伞、扇博物馆以及良渚博物院、海塘遗址博物馆人气颇高,《宋城千古情》《最忆是杭州》《太阳马戏》等演艺项目上座率明显回升,大兜路历史街区、严州古城、瓶窑古镇、龙门古镇、仓前古镇等文化历史街区、古镇、古村落,成了市民游客深度游的“打卡地”。

一轮中秋相思月,是萦绕着相思的情感与团圆的情结,假日的旅游市场也因此涌现出一批团聚、出游两不误的过节方式。西湖景区,33艘“月亮船”,让举家乘船夜西湖的画面更具诗意,沉浸式实景夜游大戏《今夕共西溪》被家庭游“承包”,假期门票全部售罄;首次开放夜游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用一场月下亲子“奇妙夜”成功“出圈”,有历史文化,也有美景美食。

尽管今年假期的“出行圈”缩小了,但蕴藏着“诗与远方”的乡村休闲游向来是不可错过的风景。数据显示,淳安千岛湖37家高品质度假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73.18%,部分酒店预订率达到100%。桐庐、临安、淳安、余杭等地乡村依托优美自然环境和乡土民俗,让芦茨、月亮桥、径山、鸬鸟等地乡村精品特色民宿一度一房难求。

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中秋假期杭州高等级民宿的入住率超过80%,假期首日这些民宿基本满房;携程的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全国预订量最高的10家酒店中,有5家酒店位于杭州。

中秋假期,杭州市各文化旅游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以确保游客安心游玩。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核定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流量,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全市共检查旅游团队16个,处理“野导”29人次,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张建文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