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救助昏迷游客 杭州民警收到800公里外感谢短信
2021-10-07 08:15: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10月5日晚上,一条特殊的感谢短信几经辗转发到了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治处民警的手机里。

短信来源于884公里外的河南开封,背后则是杭州两位民警国庆假期紧急救助昏迷游客的故事。

原来,10月3日13时许,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民警李志恒与周志全在西湖景区执勤巡逻时,忽然听到前方人群中传来“有人晕倒”的呼救声,他们迅速跑上前查看情况。

拨开围观群众,他们发现一名约50多岁的女子昏倒在地上,边上的家人着急万分拼命呼喊,但这名女子没有丝毫反应。

“我曾经在医院的急诊工作过,有一定的经验,我们俩又都是法医,有一定的医学常识,所以马上就对昏迷女子进行了救助。”李志恒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周志全两人相互配合,查看女子呼吸、脉搏等情况,待她稍微苏醒,众人又合力将她转移到阴凉处休息。

但此时危险再次发生,这名女子突然又陷入了二次昏厥。她牙关紧闭,大家这时才发现,她口中还含着一颗棒棒糖。

这种情况很可能引发窒息,两位民警不顾被咬伤的可能,毫不犹豫地掰开这名女子的嘴巴,配合着取出了棒棒糖,再通过不间断进行穴位按压等,促使这名女子渐渐恢复了意识。两位民警一直陪着,直至协助女子和家人坐上救护车。

10月5日晚,被救女子的儿子几经联系找到了两位民警,并发来短信,表示他们一家已回到河南老家,他母亲目前情况良好,对杭州民警救死扶伤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磊 通讯员 余城圆   编辑:张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