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全省首个网络安全主题公园落户滨江互联网小镇
2021-10-15 10:18:4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2021年浙江省(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在滨江互联网小镇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宣布了全省首个网络安全主题公园正式落户滨江互联网小镇。网络安全主题公园,长啥样?能怎么玩?

“我们采取‘网安+公园’的点子,通过开放式的公园进行网络安全普法教育。在公园里,我们设置了网络安全视频播放点、网络安全网红打卡点、网络安全普法知识点、网络安全案例警示点以及网络安全公益大讲堂等内容,让市民朋友在平时的休闲散步中能经常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做到懂法守法和文明上网。”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负责人介绍。

滨江的互联网小镇已经入驻了近万家互联网企业,杭州警方希望通过日常普法宣传教育和警企党建共建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行业主体的互联网法治意识,做到企业经营合规、守法。公园当然是对外免费开放的,市民朋友们平时来散步走走逛逛,顺便可以学习一些网络安全的“干货”。

记者从杭州公安了解到,除了首个“网络安全主题公园”落户滨江互联网小镇外,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团、明星打CALL网络安全宣传、微电影《网战3》上线、微视频获奖名单揭晓……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浙江杭州亮点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四”青年节正式出道的杭州网警“网警青团”,这次也带来了原创反诈微电影《网战3》作品。主创团队在和观众分享影片创作故事的同时,教导大家如何鉴别和防止网络犯罪。还请了多名电影明星一起为网络安全宣传站台打CALL,邀请大家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守护网络“绿水青山”。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由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2021“网络安全在心中”微视频大赛的获奖名单。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以“线上网络直播、线下互动体验”的方式,通过面对面、立体式、全方位的形式,让丰富的网络安防知识、生动的案例故事、体贴的便民服务深入群众,让用户切身体验网络安全新科技、新应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傅宏波 章志楠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