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举行人民防空检验性演习
2021-11-06 09:49:3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昨日,代号为“浙江金盾—21(杭州·西湖)”的杭州市暨西湖区人民防空检验性演习举行。21个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11个镇(街道)、18个社区、3个重要经济目标单位、12支人防专业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演习,出动各类装备188台(套)。

演习按照作战筹划、临战准备、行动实施等流程,重点演练平战转换、人口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内容,采取上导下演、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相结合、室内推演和现场实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系统、全要素、全过程、实案化、实名化、实战化的人民防空检验性演习,旨在不断提升杭州人防防空袭斗争能力。其中,人口精准疏散系统利用物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实现实时、动态、精准的指挥和人员疏散。在人员防护科目,AI数字赋能改变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的服务模式,将先进的数据科学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心理学应用相结合,通过人工智能心理服务机器人,为疏散人员提供全人群、全场景、全周期的数字智能化心理应用。

作为杭州人防年度工作安排的一项,本次演习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杭州人民防空建设成果,全面检验了杭州人民防空指挥部关键要素,检验了信息网络赋能、综合态势感知、数据辅助决策、精算深算细算等数字化改革的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家欢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