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滞留紫金港师生分批离校 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启动
2021-11-28 09:39:0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受疫情影响,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实行全封闭管理,连日来,学校的情况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11月26日晚,学校在游泳馆、热身馆内铺设好了大通铺,为滞留在紫金港校区内的其他校区的师生提供住宿。“全新的床铺、温暖的空调,欢迎同学们入住!”类似这样的“宣传标语”,出现在了浙大不少同学的微信群和老师的朋友圈中。在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浙大其他校区的学生和老师大多都是在教室或办公室里临时休息。当晚看到全新的床铺后,有老师开心地发了朋友圈:“拎包入住!”

昨日早晨,滞留在紫金港校区内无固定住宿的师生,符合有关条件的,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核验并签署承诺书后,已分批有序地离开紫金港校区。

据了解,离校师生需符合以下要求:1.11月25日以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不属于认定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3.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不带“*”。师生离校到达所在地后,须第一时间通过钉钉报告,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7天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昨日下午,紫金港校区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分别在东区体育馆、安中大楼北侧灯光球场、东田径场、管理学院西停车场设了检测点。有同学告诉记者,现场场面十分壮观:百米塑胶跑道上每隔两三米就有一个检测点。

记者还了解到,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需求后,获得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各类爱心援助物资正陆续抵达紫金港校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泽英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