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房贷放松了 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了吗?
2021-12-16 11:33:4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报道 刚刚过去的11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北上广深杭,几大城市都不同程度出现了回升。

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11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约1.2万套(10月份是9000多套);上海约1.5万套(10月份约1.3万套);广州约6000套(10月份约5200套);深圳约2000套(10月份约1600套);杭州约3400套(10月份约2500套)。

“成交量增加的原因,一是房贷政策放宽,二是降价房源增多。”不少一线中介人员这样总结。

“交通银行7天审批7天放款,首套房商贷5.8%,二套5.9%;工商银行商贷利率也差不多,审批大约7天,放款大约一个月。”拱墅区桥西板块城市风景一家中介门店店长曹聪说。

快报记者从部分银行信贷经理处了解到,目前杭州四大国有银行及其他商业银行的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都已跌回到6%以下,其中大多数银行首套5.85%-5.9%,二套5.95%-6%,接近今年6月份的市场水平。

房贷利率最低的依旧是外资银行,如花旗、汇丰等,首套和二套可低至5.1%和5.3%左右。不过,外资银行对贷款客户要求较高,在事业单位、上市公司等单位工作,会加分不少。

“从今年5月份开始,房贷利率逐渐上调,从首套5.2%,二套5.38%,上调到5.4%和5.5%。今年7月份,杭州房贷利率一度站上6%,最高点首套6.3%,二套6.4%,且放款等待时间很长。”上城区丁桥板块的中介门店程店长告诉我们,他有一位客户,足足等了近4个月才放款,这还是天天催促的结果。

房贷市场的风吹草动,二手房市场马上会做出回应。“一些小换大的置换客户,受此影响,搁置了购房计划。”程店长说。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今年4月份以来,杭州二手房的网签数量一路下滑,传统的楼市“银十”成交量更是不足3000套。

新房市场,虽然8月份有过一波“红盘潮”,但下半年以来同样降温明显。从近两三个月的推盘情况不难看出:热门板块中签率有所提高;选房时,候补机会多了;近期,包含未来科技城、三塘、蒋村、闲林、勾庄等板块都出现了选好房又退房的情况,共涉及50多套新房。

如今房贷放松,二手房市场紧跟着出现了回暖迹象。

随机采访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十余位房产中介,大多反馈:二手房明显回暖,成交速度也更快了,尤其是热门板块的楼盘,以及高性价比房源,价格比较坚挺,企稳回调也更快。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今年1-11月份,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最高的20个板块,包含下沙沿江、富春板块、朝晖板块,还有良渚、三墩、城厢、北干、青山湖、丁桥、九堡、星桥、浦沿、勾庄等板块。基本都是在300万元总价段的板块。

而奥体、未来科技城等近年来的大热门板块,成交量反而没进入前20。

“二手房相对来说,更能反映市场的真实现状。”一位杭州知名房企的项目营销负责人分析,虽然楼市受房贷影响较大,但除了房贷之外,政策、市场预期都影响着楼市走向。他判断,年底杭州二手房价格还有调整的可能,但有些板块的房子,如下沙、朝晖、九堡等,也许已经接近买方心理价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