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一大批新公交车将开上杭州街头 车身图案代表行驶区域
2022-01-07 10:00:3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1月6日,杭州公交集团在九和路综合停车场举行新车上线启动仪式,300多辆新公交车将开上杭州街头,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为什么说这批新公交车会是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这是因为这批新公交车的车身涂装设计遵循“共性+个性”的设计原则,通过“一区一特点、一区一设计、一区一方案”的方式,赋予主城区、余杭区等区域的代表色,铺设天水一线的视觉效果,穿插剪影手法呈现展示地标建筑,凸显杭州这座活力之城的蓬勃发展和江南韵味。

看车身图案,就能考察你对杭州的熟悉了解程度,能不能一看就知道这是哪个区域的车。

行驶在主城区的新公交车,车身涂装采用城市代表色“西子绿”,结合西湖、钱塘江、大运河等特色景点,体现了杭州“一片湖光烟霭中,钱江两岸矗新楼”的精致秀丽。

行驶在余杭等区域的新公交车,涂装采用城市代表色“玉琮赭”,“中华文明史,上下五千年”的良渚文化与创新创业新基地的蓬勃发展已表现得淋漓尽致。

萧山区的新公交车,涂装采用城市代表色“潮涌蓝”,八千年文明史的跨湖桥遗址、“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钱江潮、钱塘江畔绽放的一朵美丽莲花,每一个剪影都是萧山区内具有代表性的元素。

天下有水亦有山,富春山水非人寰,富阳区的新公交车涂装采用城市代表色“富春绿”,富阳区“两山夹江,一叶轻舟”的山城之美已跃然车上。

临安区的新公交车涂装采用城市代表色“银杏黄”,临安区“水清岸美景如画”的独特魅力配上城市“金名片”银杏,将城与山、与水、与天地融为一体。

这批新公交车车身长度为8米,是纯电动公交客车。

这一车型有一处个性化的设计——驾驶室电门踏板处设有暖风系统,尤其在极寒天气,脚上需控制电门、刹车,但容易僵硬,有了这个功能可让驾驶员的脚部更灵活、舒适,安全行车更有保障。

新车的车内设施变得更人性化,以往所跑的8米车型是没有无障碍设施的,所以残疾人乘坐时较为不便,需要司机和乘客的共同帮助。

为迎接亚运会,杭州正极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杭州公交集团也积极行动,在车辆设计上与厂家沟通,在8米车厢内增加无障碍设施,设置轮椅固定带和防撞软板,使残疾人朋友出行更为便利。

新公交车预计将在1月8日开上杭州街头,将率先在2路、68路、59路、72路等线路上使用,想要体验新公交车的市民,不妨去坐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王佳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