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舟岱大桥开通后 杭州人是否可以吃到更新鲜的海鲜?
2022-01-16 13:09:0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在舟山,岱山渔船、渔民的比例是最高的

都市快报报道 “橙柿直通车”省两会专列开出后,我们收到全省各地居民反映的问题,这次来到舟山站。

2021年12月29日,全长25.7公里的舟岱大桥正式通车。自此,舟山市岱山县结束了“海上悬岛”时代,正式接入高速公路网。很多人为之欢呼、兴奋。这当中,不仅仅有舟山人、宁波人,也有杭州人、绍兴人甚至长三角的人们。

有不少市民给“橙柿直通车”留言提问,都和舟岱大桥的开通有关。

一位杭州市民留言:现在从杭州出发,自驾要多久到岱山,大桥开通后,杭州人是不是能吃到更多来自岱山的新鲜海鲜了?

舟山市民顾女士留言:我家住定海城区,前几年,我考到岱山一家事业单位,从此过上每周坐轮渡回家的日子,以前最痛苦的是每周四早上得一大早起来抢船票,抢周五下午5点到6点的船票,定海人、沈家门人在岱山工作的很多,周末大家都会回去,人非常多。如果没抢到的话,只好去排队等船,有时候要等到很晚。周一上班的话,也要抢早上的船票,或者前一天晚上就回岱山。现在自己开车的话,不慌不忙。我想问下青山大桥什么时候建成呢,青山大桥建成通车将拉近岱山和舟山本岛的距离,这样我们可以每天来回上班了。 

“橙柿直通车”省两会专列 舟山站

杭州自驾去岱山3个多小时 比以前节约1小时

记者了解到,舟岱大桥未通车前,杭州人自驾去岱山的话,要先到舟山定海三江码头,再乘轮渡半个小时左右到岱山,如果是自己开车的话,最少也要4个多小时。现在的话,可以直接跟着导航,一路高速直奔岱山,时间缩短到3个多小时。现在,到岱山的时间,和到沈家门的时间差不多。

如果想体验渡轮的话,可以去三江码头,但目前已经取消从三江到高亭的轮渡,而是先从三江到秀山岛,再从秀山岛开到岱山岛。

至于青山大桥的建设,目前还在规划当中,没有开建。

杭州人是不是能吃到

更多来自岱山的新鲜海鲜了?

舟岱大桥开通,最大的意义是让岱山与舟山本岛建立了直接的陆路联系。至于杭州市民问,岱山的海鲜运往杭州是不是更方便了,其实,这里有个小小的误解。

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在舟山,岱山渔船、渔民的比例是最高的,但是,这些渔船的话,平时都是去定海、沈家门码头卸货。“岱山地方小,需求不多,几条渔船的货下来,就差不多饱和了。再加上以前没有大桥,只能通过舟楫往来,所以岱山人吃到的海鲜,其实反而是从沈家门、定海运输过来。岱山也有新鲜的海鲜,是一些小渔船从岱山附近海域捕上来的,直接在岱山消化,但是这样的海鲜数量很少。”

因此,海鲜之岛的海鲜,基本就内部消化了。不过,大桥的开通,确实让岱山旅游火爆起来。舟岱大桥开通后的第一个元旦小长假,据舟山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数据统计,截至1月2日20时,进出岱山本岛流量近2.3万辆次,其中进岛约1.15万辆次,出岛约1.12万辆次。

“今年元旦小长假,岱山县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舟岱大桥开通后,从宁波、舟山方向来的游客增幅明显。”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小长假期间县内旅游景点、景区等旅游人数较去年增多。

昨天,岱山岛志杰海鲜酒楼的老板金志杰说,元旦那天,岱山所有饭店都爆满,从宁波方向来的游客最多。他说,大桥开通后,24小时都能出岛,菜贩们直接开车过来,既省时间,又省成本,现在菜场里的菜品不仅丰富了,也更加新鲜了。

对接小洋山对接长三角

进一步促进岱山发展

交通是发展的前提,舟岱大桥的建成通车,让岱山县一跃进入大桥时代,也让本土企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

大桥通车后,岱山与上海和宁波的距离也大为缩短,这对于视速度为生命的物流行业来说,将直接获益“时间红利”。

“大桥通车后,我们的速度将提升一半以上。”岱山县快递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舟山市岱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旗峰说。

而对于整个岱山来说,舟岱大桥的建成通车,更是开启了城市发展的新未来,意味着近20万岱山海岛人民的生活从此将发生巨大改变。

“我们岱山正在利用舟岱大桥建成的契机,加紧建设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进一步缩短海上旅程,对接小洋山,对接长三角,进一步促进岱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岱山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