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社会面风险基本排除 总体风险可控
2022-02-02 16:09:5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1月29日以来,杭州新增病例均从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下午,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就近期杭州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

自1月26日以来,至2月1日14时,杭州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2例。其中昨天0时至14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

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介绍,1月29日以来,新增病例均从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没有从社会面上发现的阳性患者。据此研判,社会面的风险可以基本排除,总体风险可控。

目前,杭州正按照省委“六大机制”和“五快”要求,在社会面控制的基础上,做好隔离点管理,加快推进隔离点清零。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三应”要求。继续做好新发现密接、次密接人员和重点风险人员的管控,特别是要加强隔离点的管理,严防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对隔离人员和“三区”人员做到每日必检。为保证防范区居民应检尽检,确保“赋橙码”后相关措施到位。此外,对交通、餐饮等重要行业人员实施每日抽检。对密接、次密接和高风险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截至2月1日7时,全市转运3万多人,其中转运到市外16196人。

二是做好富阳区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必需物资保障。加强富阳区交通场站、高速卡口、物流枢纽等重要节点管控,突出解决好特殊人群需求,彰显服务温度。

三是深入推进流调溯源。围绕重点风险点,进一步深化流调工作。针对几个大的风险点,一方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对原来的流调进行复盘,一方面围绕新增病例,做到流调、快转运、快隔离。

四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谨周密做好转运接收、健康监测、医废处置、垃圾清运等工作。

五是开展暖心关怀行动。除夕夜,为隔离人员以及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发放了8万份除夕慰问“大礼包”,大家在特殊时期支持配合全市的抗疫大局。正是由于数万名市民舍小家、为大家,才为杭州早日取得本轮疫情防控胜利争取到宝贵的时间。进一步完善后勤保障体系,落实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关爱举措,协调采购了暖宝宝、羽绒衣等物品。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总农艺师邵京华介绍,目前全市农产品供给,渠道通畅、供应稳定。本地每天可供应蔬菜6000吨左右、猪肉290吨、鸡蛋180吨,每天上市水产品300吨以上,还有大量农产品通过流通环节由外地调入。

毛根洪还表示,对富阳区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风险外溢,考虑到富阳区新增病例数较大,富阳本身人口基数也大,与周边区县联系紧密,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如出现外溢,将产生新的疫情风险。目前,富阳区管制了9个高速路口,停运了138条公交线路,包括一些支线,地铁6号线停运了10个站点,全区范围设置了11个国省道卡口,67个县乡道卡口。“下一步将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更加精准地做好管控工作,尽快把疫情风险降下来,评估后我们的交通管制措施能比较快地结束,这是共同的目标。” 毛根洪说。

又讯 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消息,1月31日18时至2月1日18时,杭州市新增13例新冠确诊病例(轻型),均为隔离点检出,截至2月1日18时,杭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103例,其中普通型2例,轻型101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容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