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春节临近 出杭回乡或者外地回杭防控政策规定来了
2022-01-30 11:01:46 来源:杭+新闻
分享到:

杭+新闻报道 1月29日15时,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提到,总体来说,我们是提倡留在当地过年,杭州的市民提倡留杭过年,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但是政府并没有限制正常的出行,尤其是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流动,希望是做到安全有序的流动。

第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能离开杭州,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人员的管理都有明确的规定,必须严格按照当地疫情指挥部的相关的规定和公告要求,严格执行。

第二,非上述地区人员提倡留杭过年,离开杭州需要关注目的地的相关防疫政策,因为每一个省总体是按照国家要求,但是各地也有不同的要求,至少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准备工作。

第三,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的人员非必要也不要来杭州,确需来杭的,也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根据当地政府最新公告的政策执行。我们也不建议到有疫情的地方去。

第四,乘坐高铁、汽车、航班出行的乘客离杭,需了解目的地对杭州人员管理的政策要求。鉴于杭州已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行程卡上有星号提醒,各地会对杭州市民出行有新的要求。出行前,我们要清楚地了解疫情形势和目的地的人员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

第五,途径杭州,比如说高铁,比如说高速公路,是不会受影响的。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