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释疑丨春节从杭州出发返乡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2022-01-29 10:51: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少群众十分关心,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还能从杭州出发返乡吗?

在我省第一百零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建议,总体上提倡留在杭州过年,减少人员的流动。但也不是完全限制必要的正常出行。

此外,不少网友关心,高铁途径杭州有没有影响?杭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明确,高铁途径杭州是没有影响的。对于从杭州机场出港的旅客而言,杭州有划定中风险的地区以后,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防控政策,在行程码会页面有一个星号提醒,一旦有中高风险地区出现,各地还会要求提供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所以对出行有新的要求。

在目前的疫情防控状态下,广大群众应加强个人的自我防护,切实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这些防护措施,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去公共场所,到了公共场所,要主动地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这些措施的落实,尽量不扎堆、不聚集,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防控氛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宁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