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新一轮雨雪天气开启!杭州气温降低 注意防寒防冻
2022-02-02 16:09:3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大年初一,阴雨绵绵,西湖边游客不多。 记者 陈中秋 摄

都市快报报道 短暂的晴好天气之后,阴雨再次回归。

昨天是农历壬寅虎年的第一天,早晨的杭州烟雨蒙蒙,西湖边的游人比平时少了很多,气温4.4~5.8℃,体感偏冷。昨天的阴雨只是热身,新一轮雨雪天气即将拉开序幕,气温也会降低。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到明天,我市阴有中雨或雨夹雪,今天白天最高气温4℃,早晨最低气温2℃,东北风3~4级,平均相对湿度85%。

前天夜里开始,暖湿气流明显增强。暖湿气流带来的水汽也比较多,昨天中午以前,降雨区就到达了杭州主城区。平原地区下雨,高山区由于气温低,就变成了降雪。昨天早晨开始,临安西部高山区的岛石村、天目山天池雪花飞舞,前几天的积雪还没有融化,新的降雪将使得杭州西部山区积雪更深。

接下来,雨雪天气更明显。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平原地区以中雨或中雨夹雪为主,山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4日(初四)雨雪止转阴到多云。5日天气转晴,能见到太阳,不过最低气温再次低于0℃。6日夜里,暖湿气流再次来袭,杭州又会进入阴雨天气。气温方面,5日(初五)、6日(初六)平原地区最低-2~0℃,山区最低-7~-3℃,有严重冰冻,其余时间最低1~3℃;最高气温也偏低,维持在4~8℃。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2月2日-3日我市山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山区前期气温低,积雪和冰冻较严重,需防范积雪叠加对山区交通、能源保供、农业及居民生活等带来的不利影响;2月1日—3日,南方大部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需关注雨雪、道路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的不利影响;近期气温偏低,请特别注意户外工作的防寒保暖,居民烧炭烧柴等取暖时需要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中央气象台也发出提醒,今明两天南方将经历此轮雨雪最明显时段,湿冷感加剧。这轮降水过程雨雪混杂,影响区域较为广泛,总体上雨多雪少。2月4日可能是南方整个春节假期降水最少的一天。不过,雨雪短暂休整之后,新一轮降水过程将再度“卷土重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