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飞三亚、海口等地需两次核酸证明
2022-02-09 11:04:0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机场航站楼6号门设旅客核酸检测点,随到随检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自1月27日起启动国内出港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后,目前仍按此执行,所有乘机前往国内各地的旅客,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登机。

不过需特别注意的是,当前如果从杭州乘机飞往三亚、海口,按照目的地防疫要求,行程卡带星的情况下,需要乘机前出示两次48小时内核酸报告,两次报告间隔时间24小时以上。所以,前往该地的旅客朋友需提前准备两份核酸阴性证明。

据了解,为了方便有核酸检测需求的旅客更便捷地出行,2月7日起,杭州机场已在航站楼6号门外设置了旅客核酸检测点,可为旅客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收费40元/人。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机场航站楼6号门外的核酸检测点,只见三四位旅客正在排队等待做检测,陆续还有旅客向这里走来。“听说是刚开的检测点,这样方便多了,不用我回市区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一名旅客打算前往三亚,得知需提供两份核酸报告,他给机票做了改签,“晚上手机上就能查询核酸报告了。”

“服务时间为每日8:00—11:30,12:30—17:00,17:30—20:00,旅客随到随检,无需预约。采集的样本进入实验室后8至12小时之内出具结果。”机场工作人员介绍,2月7日一天,就有183名旅客进行了核酸检测,昨天短短半天,也已经有将近200名旅客做了核酸检测,预计接下来每天会有两三百人前来做检测。

而对于乘机来杭的旅客,如果出发地为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出发地为其他区域,凭杭州健康码绿码,配合行程卡查验即可。

此外,根据防疫要求,2月10日—16日的一周内,杭州飞北京的航班每日仍执行一班,旅客要配合做好登机前旅客测温、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