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计划招生1290人 5月底进行术科考试 杭州市教育局公布高中特色班招生细则
2022-04-22 09:28:3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今年高中特色班招生细则。今年共有13所学校(校区)进行特色招生,计划招生1290人。其中自主招生的学校(校区)有7所,计划招生435人;集中统一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校区)有4所,计划招生725人;集中统一第二批招生的学校有两所,计划招生130人。

细则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含个别生)须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在5月13日8∶00至5月14日18∶00进行术科测试报名。系统关闭后,所填报信息不能更改。

需要注意的是,每位学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的一个自主招生特色班项目。报考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招生学校的学生,每位学生只允许报名参加一所(类)招生学校组织进行的术科考试。集中统一第一、二批招生录取特色班术科测试与自主招生的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的术科(专业水平)测试可以兼报。

5月27日,应届毕业生向就读初中学校领取《自主招生录取特色班报名表》,个别生在当天下午(12∶30—16∶00)凭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所报名的高中招生学校领取《自主招生录取特色班报名表》。

自主招生的学校(校区)术科考试统一安排在5月28日上午,时间为半天。集中统一招生的学校术科考试安排在5月29日上午。考试时,学生凭《自主招生录取特色班报名表》原件和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报名学校参加术科测试。6月1日,合格学生的成绩在杭州教育网(edu.hangzhou.gov.cn)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示。

对于报考自主招生学校的学生,术科测试成绩合格即视作完成自主招生特色班的志愿填报。中考后,根据各招生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特色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录取规则,按招生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成绩,在自主招生阶段特色班招生中择优录取。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阶段的录取。没有被录取的学生,根据已报志愿,纳入后续阶段的招生录取。

对于报考集中统一招生学校的学生,第一、二批招生录取特色班的志愿填报与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志愿填报一起进行。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学生,按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可选择填报相应特色班招生学校的特色班志愿[美术特色班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或多个美术特色班招生学校(校区)的特色班志愿;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传媒艺术特色班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只能填报该校特色班志愿],同时可兼报该校普通班志愿和其他学校志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编辑:见习编辑 李佳萌】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