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健康码连夜升级!可显示核酸采样的时间,“48小时内完成采样、结果未出”也能正常出行
2022-04-29 09:28:1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今天早上不少市民坐地铁时,扫场所码发下杭州健康码升级了,健康码“四码一屏”下面显示核酸采样的时间了。

如果我已经做了检测,但是核酸检测报告还没出来,那我还能坐地铁、公交吗?

按照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求,自4月30日开始,如果没有每48小时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就不能进入地铁等公共区域。

杭州城市大脑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数字杭州)运营和品牌负责人王洁介绍,为了让大家明天出行不受影响,杭州健康码维护团队连夜对杭州健康码“四码一屏”显示功能进行了升级。

如何证明自己已经完成核酸采样?升级后的健康码最大的变化是可以显示核酸采样时间。

如此一来,在出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时,只要显示“采样 48h内 结果未出”也可以正常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这次升级还有一个重大变化是,核酸采样显示区域会有五种不同情况,并用不同颜色区别。

第一种:如果在48小时内已完成采样、结果未出的,会显示绿色和“结果未出”。

第二种:如果在24小时内完成采样且结果阴性,会显示蓝色,并显示“结果阴性”字样。

第三种:如果在48小时内完成采样且结果阴性,会显示绿色,并显示“结果阴性”字样。

第四种:如果是48小时内未完成采样,会显示灰色,并显示“48H内未采样”字样。

第五种:如果是检测结果阳性,会直接显示红色,显示“阳性”字样。

如果48小时内没有采样,变成了灰色怎么办?还能出行吗?

如果没有在48小时内完成采样,可立即就近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完成后(约10分钟),健康码下方核酸采样区域就会恢复绿色,并显示“结果未出”字样,可以正常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苏思妮  编辑:见习编辑 李佳萌】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