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4月27日22时至4月28日22时 杭州新增8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拱墅区疫情总体得到基本控制
2022-04-29 09:33:2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4月27日22时至4月28日22时,杭州新增8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4月27日22—24时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现住址为余杭区良渚街道顾家埠,4月24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检出。

4月28日0—22时,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外省重点疫情地区来杭人员,抵达火车东站即纳入管控,东站卡口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2—3:现住址为拱墅区东新街道水印康庭,集中隔离点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4:现住址为拱墅区半山街道金星桃源居,集中隔离点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5:现住址为临平区乔司街道永西村,4月26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7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6:现住址为临平区崇贤街道沿山村龙口浜,集中隔离点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7:现住址为临平区乔司街道君汇上品,集中隔离点检出。

目前以上人员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有时空交集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此外,昨日下午,浙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百一十六场),就近期浙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通报。

发布会通报,自3月3日以来至发布会召开时,浙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17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2例。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提到,3月3日以来,浙江累计发生本土疫情229起,其中感染者数量控制在5例以下209起,占91%;近期发生的金华婺城区疫情趋于扫尾结束阶段,杭州拱墅区疫情总体得到基本控制。

孙黎明说:“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A.2,比过去的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强、潜伏期短,传代平均时间已经从早期病毒的1周缩短至2—3天,并且隐匿性强,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一周之内就可以传2—3代,甚至每天传一代。”

她还提到,“五一”长假即将来临,走亲访友、踏青旅游等聚集性活动增多,人员跨区域流动性强,带来的不确定风险明显增多,社会面一旦出现未被识别的风险因素,极有可能被快速放大。近期除衢州江山市外,金华义乌、杭州上城、丽水云和等地在主动就医或重点区域扩面检测中也都发现了感染者。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也作出提醒。她说,“五一”长假一般都是游客出行的高峰期,但是当前疫情仍然呈现多点多源散发、频发的态势,全国现有21个省区市暂停了跨省旅游经营活动,所以建议“五一”长假期间的出游,还是选择以市内游、近郊游作为目的地安排游程。“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同时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旅游期间,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联动核查健康码、行程卡等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注意和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就餐时,要使用公筷公勺。‌‌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朱海闵说。

一键get杭州核酸检测点位图

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杭州战疫求助平台”

24小时接受疫情求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李维和  编辑:见习编辑 李佳萌】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