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阳光回归 杭州气温回升
2022-05-02 16:43:1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报道 往年五一假期时,天气已经很热了。但这几天的杭州,却有些冷,昨天最低气温12.7℃,和前天差不多,因为阳光的回归,最高气温升了一些,但也仅有18.4℃。接下来几天,杭州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也会大幅回升,今天最高气温将重回20℃,明后两天会达到26℃左右。

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三天假期,气温适宜,而且没有雨水打扰,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是难得的春日时光。

提醒一下大家,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早晨前后,会出现较大范围的雾,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早晚气温偏凉

杭州市气象台说,因为前期气温“拉垮”,今年五一假期气温偏低已成为定局。往年4月29日至5月4日这五天,杭州平均气温约为20.9℃。今年的情况,前天市区平均气温13.8℃,昨天是15℃多一点,接下去三天则在18℃上下,五天的平均气温不足18℃,或将成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值。

虽然这些天偏冷,但前段时间也有热的时候。浙江省气象台说,刚刚过去的四月,全省平均降水量115毫米,比常年同期少14%,全省平均气温17.7℃,比常年同期高0.9℃。

今天开始,阳光继续带动气温的上升,基本上一天一个小台阶,6日达到本次升温顶峰,届时杭州最高气温会升至30℃左右。7日开始,阴雨天气回归,气温将再次进入下降通道。

虽然假期天气回暖,但这几天早晚还是偏凉,大家还是需要合理穿衣防感冒。

全国方面,五一假期,我国华北东部、黄淮、江淮等地大部分时间都是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内蒙古西部、华北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前期气温较低,后期有所回升。受东北冷涡影响,今天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局地有雷电,上述部分地区及华北北部有8-9级阵性大风,黑龙江、吉林伴有4-6℃降温,局地降幅可达8℃以上,需要注意。南方一些地区仍有雨水,预计今天华南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台湾岛等地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着降水范围的进一步缩减,假期后半段,南方大部分地区降水将趋于结束。

今天,你打卡读书了吗?

2022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们推出了新鲜又好玩的“橙柿维C”阅读计划。橙柿互动联合杭城六大知名品牌书店、书房,晓风书屋、梦泉书院、乾嘉书房、纯真年代书吧、钟书阁书店、博库书城,先预热推出两波重磅活动——橙柿晒书房,赢咖啡吐司书香券;21天阅读打卡,开百元书店盲盒。

活动推出以来,橙友圈的“深夜读书馆”论坛实在太热闹了。昨天,我们盘点了橙友圈晒书房的“盛况”,同时应不少上班族橙友的建议,橙柿维C阅读计划晒书房活动延续到5月10日结束。

晒书房的同时,“橙柿维C”阅读计划的21天读书打卡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坚持完成21天打卡,就能百分百赢得价值百元的书店文创好礼或书券。每天打卡读书心得写得精彩的橙友,我们还将从中选出十位,送出价值999元的茶书券。活动持续到5月13日结束,进程过半,跟着橙柿读书长知识,一起加油吧!

今天我们精选了几位橙友的读书打卡心得,来看看大家平时都在看什么书,有和你同款的吗?

橙友“寒月挂西楼”:今天读完了徐百柯的《民国风度》。从序言中获知本书是由《冰点周刊》的“钩沉”专栏结集而成。书中每一篇文章都不算长,但复活了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又从这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让我们能一窥民国那段历史的社会状况,从中感悟那个时期、那些人的风骨和精神。

橙友“米兰”:第九天,分享阅读《宽容》,作者用手中那支有魔力的笔,生动地描绘了人类是怎样不断与“不宽容”做着斗争。宽容意味着个性与自由,而发现个性本身就是人类的一种进步。

橙友“桑叶”:继续读《皮囊》,人生或许就是一具皮囊打包携带着一颗心的羁旅。心醒着的时候,就把皮囊从内部照亮。荒野中就有了许多灯笼,灯和灯由此辨认,心和心,人和人由此辨认。《皮囊》是认心、认人的书。

橙友“猫妈小郑”:读《绿山墙的安妮》,安妮是一个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小女孩,因为父母双亡,她屡遭不同养父母的弃养。一个偶然的机会,安妮“错误”地被绿山墙农舍的一对兄妹收养。显然,一开始,安妮是不受欢迎的,但她以自己的乐观、活泼赢得了善意相待。安妮的天真烂漫,曾经属于每个人的孩提时代。只是,时光慢慢“掩埋”了它。所以,每一个读到《绿山墙的安妮》的人,都会沉浸于她的天真,并由此怀念过去的自我。

橙友“Alessandra”:马来华人作家的短文集《乌暗暝》,之前这方面的作品关注得比较少。读完确实对当时那一段历史会有一定的了解。落后就要挨打,之前去东南亚几个国家旅游也还是有点感触,路边的贫民感觉凄苦,发展经济,提高综合国力真的重要。

橙友“演自己“:《晚清西湖茶罐画》,以茶入画,以画释茶。茶画的兴起,既是经济繁荣的物质表征,亦体现了文人雅士闲情逸致的格物情怀。

橙友“嘻嘻哈哈斯瑞”:五月的第一天,一个属于母亲的月份,正适合阅读这本书。《82年生的金智英》,这本书最初是因为同名电影而在中国走红的。希望大家都阅读一下《82年生的金智英》,由衷地希望这个时代会变得更好,男女也不再成为某些事物的筛选条件,还需要男人的换位思考,希望大家读了这本书,都努力地跨出第一步。

橙友“小满1号想瘦脸”:《美丽新世界》,英国作家、学者、诗人,著名的人道主义者阿道司·赫胥黎代表作,也是二十世纪的反乌托邦文学经典之一。主要刻画了一个距今600年的未来世界,物质生活十分丰富,科学技术高度发达,人们接受着各种安于现状的制约和教育。寄托了大家对理想世界的向往。

橙友“散步者”:打卡《存在与时间》,对世界之内的存在者,无论从存在者层次上加以描写也好,还是从存在论上加以阐释,这样的做法中随便哪一种都不着“世界”现象的边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