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我市启用首批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 构建“15分钟采样圈”
2022-05-14 10:55:5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5月12日22时至5月13日22时,杭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5月12日22时至24时,新增1例,即无症状感染者2:外省疫情重点地区来杭人员,抵达宣家埠高速口即纳入管控。5月13日0时至10时,无新增。10-22时,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1:外省疫情重点地区来杭人员,抵达宣家埠高速口即纳入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2:外省疫情重点地区来杭人员,抵达火车东站即纳入管控。

涉及我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如下:5月12日,G7375(14车厢)。

目前上述人员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为了让市民更加方便快捷做核酸检测,昨天上午,全市首批114个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投入使用。投放的核酸采样小屋将根据全市采样实际情况进行灵活部署,与传统核酸采样点互为补充,共同服务全市核酸采样工作,构建“15分钟采样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帐篷式采样点相比,核酸采样小屋采用全封闭结构,屋内配备空调和新风系统,形成正压空间,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构建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小屋底部装有滚轮,方便灵活部署。核酸采样小屋进一步提高了采样人员的防护等级,不用再长时间穿戴厚重的防护服,有利于提高医务人员工作的舒适度和安全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直接接触和感染风险。

据了解,杭州市后续将进一步加大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投放量,更好地服务市民的采样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