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天雨不小 明天将迎来好天气
2022-06-05 15:41:2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太闷热了”“稍微动一下全是汗”,昨天上午有了太阳的助威,杭城气温飙升很快,最高达到了33℃,闷热的感觉更强了,不少人留言说:想让暴雨来驱赶下闷热。

话音未落,雷声、乌云、雨点都来了。橙友“船老大”说:“没有狂风大作,没有前戏,天忽然就阴沉下来,一会就下起大雨来了,气温顿时降了不少。”

今天雨还要继续下,气温也确实会比昨天下降一些,但相对湿度高达90%,闷热感依旧。预计今天白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8℃,早晨最低气温24℃。

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明天杭州终于可以迎来短暂的好天气。

昨天强对流天气“遍地开花”

不过雨水十分分散

由于湿度大、气压低。虽然端午假期第一天最高气温只有29℃,但是闷热的感觉相当明显。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33℃,还出了太阳,气温回升较快,空气中的不稳定能量累积,午后雷达回波图上就“遍地开花”,午后强对流天气说来就来,雨水十分分散但“雨强”不小,有网友就给快报官微留言说:“拱墅区跟天漏了一样,开到别的地方没下雨。”“我刚从超市回来,把衣服收进就打雷了,而且下了好大的雨。”

杭州市气象局昨天17时发布天气通报:受对流云团影响,昨天中午起杭州市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局部有暴雨个别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临安、余杭、临平、主城区。截至17时,有13个站点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为余杭区中泰街道白云村114.3毫米;主城区最大拱墅区康桥街道68.1毫米;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有23个站,最大小时雨强为临平区崇贤街道向阳村72.4毫米。

今天白天阴有中到大阵雨

明天迎来好天气

雨水还不算完,端午假期的雨水是一天比一天强。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杭州北部县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中南部县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昨天半夜前降水较分散,短时强降水主要位于淳安、临安等西部山区。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有区域性的降水过程,强降雨区主要在建德、淳安、桐庐等南部县市以及临安西部、富阳东部、萧山南部等山区。暴雨灾害风险较高区:建德、淳安大部、桐庐中南部、临安西部、富阳东部和萧山南部等地。

放眼全省,今天也是到处下雨。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其中衢州、丽水、金华、杭州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今天夜里浙中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明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傍晚前后降雨减弱南压,6日强降雨带将移至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6日-8日杭州会迎来短暂的好天气,多云天气为主;阳光也会再度回归,家里总觉得晒不干的衣服,终于可以拿出来好好地晒晒太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朱玫 摄影 陈中秋  编辑:程慧雨】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