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首批共计6条地铁接驳线逐步开通
2022-06-09 10:13:01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闲林五常地区是地铁接驳重点

每日商报讯 地铁3号线后通段将于6月10日10时起开通,杭州公交集团对于居住在留下、小和山、五常等地推出地铁3号线后期的公交配套,首批共计6条地铁接驳线将逐步开通。

留下街道的西溪路沿线、杨梅山路沿线及小和山区域,闲林五常地区将是此次地铁接驳的重点服务区域。目前,连接闲林街道和地铁5号线的2412M路将进行改造提升,发车密度加密至10分钟、服务时间扩展到全天、末班时间延迟至21点,服务范围扩充至闲林埠、闲林职高等地。

同时,增开一条从云睦街行驶的地铁接驳线,可到达3号线高教路站,从而促使闲林的公交线路向支小路推进。在小和山区域,还将开通1416M路,连接浪漫和山、白马山庄、水木清华等小区与小和山地铁站,减少近2公里的步行距离。除支小路增加公交覆盖外,填补盲区、减少孤岛,计划通过开通1417M路、7484M路,缓解屏峰社区、源峰嘉苑等远离主干道小区的出行不便。

“大城西干线”主要指“天目山西路-天目山路”及“荆山湾路-西溪路”沿线,是杭州西部重要的公交走廊。

据悉,拟开通的“大城西干线”将以既有的502、506、193、306路等线路上,设置“2+1”“1+1”双通道干线布局。其中,拟通过钱塘快速路设置超快线2条,采取强化直达的形式设置普通线1条,另配置普通线2条,满足多组团市民出行需求。

3号线后通段有多个地铁站与西湖景区有密切联系的空间。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作为3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除对既有118、194、197路等线路的调度手段进行调整外,拟将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B出口附近的原西湖体育馆公交站打造为景区北面的换乘枢纽,设置通往灵隐、北山街等地的公交线路。

花坞、东岳、古墩路等地铁站与景区直线距离约3公里,杭州公交将对277、278、508H、509H路等连接西湖与西溪的“三环三线”线路网络进行优化调整,形成“双西+地铁”的服务模式。

据统计,3号线开通后,经过3号线沿线各站点换乘进入景区的线路将达12条,可到达北山街、杨公堤、动物园、上天竺、灵隐、龙井等景点。

杭州公交拟开通连接瓶窑、良渚与未来科技城的区域性线路,计划新辟银湖板块至石马地铁站的546M路,该线通过闲富路、里东路行驶,填补了富阳与城西间轨道连接的空白。今后,从银湖板块前往城西、黄龙及武林区域,乘坐546M路换乘地铁3号线或将是一个绝佳的便捷通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