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新增50家医保“双通道”定点药店
2022-06-07 09:19:2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购买国家医保谈判药品更方便了

杭州日报讯 2021年4月,国家建立了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以下简称国谈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记者昨天从市医疗保障局得知,今年杭州市医保“双通道”定点药店将新增50家,患者今后购买国谈药品更方便了。

“‘双通道’是指两种买药途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部门建立“双通道”机制,目的是保障患者能够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买到已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国谈药品,并享受统一的医保报销政策。

近年来,杭州市十分重视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参保人员可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根据就诊类别,按普通门诊、规定病种门诊及住院待遇结算相关药品费用;也可以持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外配处方,到全市定点零售药店配取相关药品,并按普通门诊待遇结算购药费用。为保障规定病种参保患者的待遇,早在2021年11月底,杭州就在全市定点零售药店中遴选了首批6家“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参保患者因规定病种疾病治疗需要使用相关国谈药品的,可在“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按规定病种门诊待遇结算购药费用。

为进一步方便我市参保患者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国谈药品,近期,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遴选工作,择优新增了50家,纳入国谈药品“双通道”定点管理。

目前,入选药店正加快改造医保信息系统,及时签订补充协议,做好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6月底可正式为全市参保人员提供国谈药品医保结算服务。届时,全市将有56家“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实现各区、县(市)全覆盖。

第二批“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编辑:李佳萌】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