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你的电动自行车可能不能上路了你知道吗?非标电动自行车最好要提前置换了
2022-06-20 11:53:54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旧车注销、新车上牌、淘汰回收、运营优惠和骑行保险等“一站式”便捷置换,你心不心动?昨日,“浙江省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浙里直播’专题宣推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浙江省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主场活动”在萧山区瓜沥镇汇德隆瓜沥购物中心广场召开。活动中,10余家知名电动自行车品牌车企经销商集聚现场,当地车管所、回收公司、运营商和保险公司等在现场提供“一站式”便捷置换服务。

在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苏大伯算了一笔账。“我原来的电动车为非标电动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明年1月就不能上道路行驶了。本来我打算再骑一段时间,刚好看到这个电动车提前置换活动,感觉价格优惠力度很大,所以今天就来将原来的非标电动车置换掉。”苏大伯说,“我看好的蓝贝电动车原价是1980元,现场优惠价格为1580元,我的旧电动车可以抵600元,也就是说我只需要再支付980元就可以买下这款全新的电动车。”

现场的置换活动十分火热,对此,蓝贝电动车的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作为生产厂家,为了回馈新老客户,此次置换活动我们推出了很大的优惠。现在置换电动车比平时直接购买要便宜平均500到700元。目前效果比较好,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已经置换掉了大概一两万的非标电动自行车。”

关于非标自行车的置换途径,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非标电动自行车标提前淘汰置换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跑一次’服务方便群众办理,车主可直接携带身份证、需淘汰的非标电动自行车直接前往区内正规的销售商家,依托‘浙江e行在线’上传相关信息完成淘汰置换,真正实现旧车‘源头注销、中间置换、后端回收、末端销毁利用’的全闭环数字化管理。”

对于置换活动的意义,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水平,降低电动自行车交通、消防安全事故量和伤亡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面对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也将严厉打击,坚决取缔非法回收拆解废旧电动自行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