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这家老牌体育馆开放一个月人气满满
2022-06-22 14:21:3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亚运场馆开放掀起全民运动风

杭州日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浙大御跸社区的朱大爷每天早上9点都会准时和几个老球友一起,散步到杭州体育馆打乒乓球。打球之前,他们还要先绕着场馆走一圈,欣赏一下改造升级后的场馆。“我是老杭州了,对这个体育馆有很深的感情,场馆越来越美,说明我们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好。”自从上个月杭州体育馆重新对外开放后,像朱大爷这样的市民越来越多。

作为亚运会拳击和亚残运会硬地滚球项目的比赛场馆,闭馆改造3年多的杭州体育馆,在今年5月25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这座承载着几代杭州人美好体育回忆的体育馆,如今对照“亚运标准”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全新的运动设施、地板、音响、灯光、双LED大屏……让前来运动的市民无不感到惊艳和振奋。

据杭州体育馆工作人员介绍,自场馆重新对外开放以来,每天平均接待300名左右的市民前来健身、参观。场馆开放的几个项目各有特点:工作日,免费开放乒乓球场,来的主要是老年人群体;壁球和羽毛球项目的场次主要集中在晚上和周末,年轻人居多。

为了更好地服务前来运动的市民,场馆方做足了功夫。除了常规的场地使用服务外,还增设了壁球拍租借、自动饮水售卖机以及空调开放等服务。后续还会根据市民的实际需求,增加体育器材的售卖和加工(羽毛球拍绑线),壁球、羽毛球的培训,以及针对孩子们的暑期运动培训营等,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需求。

开放近一个月来,场馆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今天还有乒乓球场地吗?”“能预约明天打壁球吗?”每天工作人员都会接到不少预约来电,基本上都是“一场难求”。如果想要及时预约到心仪的场地,除了拨打场馆预约电话0571-85179603外,还可通过“AI动杭州”微信小程序查看开放项目、场次并预约。

按照计划,杭州亚运会延期后,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将陆续向全省市民敞开大门。原则上,所有竞赛、训练场馆自今年7月1日起惠民开放,按照“一场一策、一馆一策”制定开放方案计划,按照不同使用方向进行分门别类惠民开放。包括杭州体育馆在内,目前已经有不少符合开放条件的亚运场馆对外开放。

据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惠民开放,是为了最大限度发挥亚运场馆建成后在体育竞技、全民健身和文化展演等相关领域中的作用,充分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杭州亚运会赛事举办和赛后利用积累经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通讯员 林南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