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未来几天杭州晴热天气主打 周日起气温将升至37℃
2022-07-06 11:07:2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加长版“三伏天”下周开启 小心中暑

每日商报讯 一出梅,就到了秀“炎值”的时候。浙江省气象台表示,从出梅(6月26日)开始到昨天,我省平均高温日数为3.9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3天。

眼下,台风前脚刚走,高温后脚就猛扑过来!究竟有多热?昨天上午10点,浙江大部气温就已超过30℃。

正是最热的时候,一场雷阵雨,来给大家降温。昨天中午,富阳、萧山南部一带有对流回波发展东移北抬,12-14时累计雨量超过25毫米有5个站,最大上城区西湖街道玉皇山站36.2毫米。强对流天气影响下,气温明显下降,杭州站直接从34.9℃跌落至26.5℃。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由于杭州处在副高边缘的不稳定能量区,预计一直到周六,杭州都是多午后阵雨、雷雨的天气,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

午后雷阵雨时不时到访,气温会有所收敛吗?别多想了,市气象台表示,高温的主基调将会延续,甚至更热!

未来几天副高不断扩张,等待大家的将是一连七天甚至十天的持续晴热天气。周日、下周一被副高彻底控制以后,最高气温还会小幅升高,达到37℃左右。

再告诉大家一个“扎心”的消息,三伏天近在眼前,而且还是为期40天的“加长版”。

具体来看,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6日,7月16日至7月25日为初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中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末伏。

为什么三伏天这么热,这是因为入伏之后气温高、气压低,而且空气湿度大、风速小。地面吸收的热量大于散发的热量,地表层热量不断积累,所以体感温度很高。

真正的酷暑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闷热的天气,长时间在室外很容易中暑。这不最近,钱塘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纷纷接到市民中暑求助的警情。

6月28日20时40分许,义蓬派出所民警在蜜蜂公园巡逻时,发现公园里有人因天气炎热晕倒了。于是立即拨打120等待救援,并掏出急救医疗箱中的风油精和酒精在他手臂上擦拭降温,同时疏散周围人群保持空气流通。

6月29日11时许,下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邵逸夫医院东北门公交车站旁有一位大爷晕倒在地上,身边没有家人。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一名年轻小伙已将大爷扶起,并单膝跪地扶住他,解开衣服散热,并给他喝了水。

之后,发现大爷晕倒的医院保安以及几位路过的市民,也赶紧冲上前帮忙。在众人的帮忙下,大爷的脸色已渐渐红润起来,神志也清醒了许多。经了解,事发时,大爷独自一人前往邵逸夫医院看病,离开时在路边晕倒,怀疑是因为天气炎热导致中暑。

民警提醒:最近杭州高温天多,大家出行时应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同时要做好防暑工作。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避免单独出行,以防发生意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董超君 记者 严佳炜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