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钱塘八景之一的杭州北关夜市回归 今明两晚快来打卡
2022-08-27 11:30:0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8月26日晚,“北关市集”在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和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同时开市。市集为期三天(8月26日-28日,每天17:00-22:00)。

几百年前的元明时期,运河两岸商贾云集,南来北往舳舻千里,杭州湖墅和北新关一带曾是最热闹的商业区,并形成了“钱塘八景”之一的北关夜市。

昔日的盛景虽已褪去,流淌着的运河文化仍生生不息。北关市集,是在现代市集的基础上,融入悠久的运河文化和宋韵文化,展现多元包容、风雅精致,再现“北关夜市”的繁华景象。

你可以在北关市集体验古时候的铜钱交易;可以穿着汉服巡游北关,感受古人的风雅和浪漫;市集还请来音乐人驻场,解锁宋韵的电音演绎。

为方便市民逛市集,运河游船开通北关夜市专线, 8月26日-27日18:30、19:30、20:30,三班接驳北关拱宸与北关大兜两地,两个码头停靠10分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通讯员 翁雨昕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