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充卡再也不怕商家卷款跑路了!“富春预付码”保障你的“卡内余额”
2022-08-28 14:48:4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美容卡、美发卡、健身卡……近几年,预付卡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

如今,在富阳区,消费者只要在“富春预付码”微信小程序上购买商家的预付卡,就可以完美“避坑”——消费者的预付资金存入经营者在银行的“托管账户”,消费者每使用一次预付卡,资金变动信息通过银联向托管银行转发支付指令,托管银行再将对应的核销资金释放至与经营者约定的结算账户,实现“消费一笔、支付一笔”。

今年5月,我省公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名单,“富阳区:商业预付卡全周期治理 助力居民安心消费”入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先行示范领域最佳实践案例。截至目前,“富春预付码”数字化监管服务平台累计上线商户1008家,充卡金额1.45亿元,发卡150.79万笔,当中没有发生一起预付消费引发的纠纷。

“‘富春预付码’实现发卡、资金、信息、投诉一站式管理,联通市场监管、人力社保、水务等多部门数据,勾勒出经营者‘综合画像’,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系统自动预警并告知行业主管部门。”据富阳区商务局副局长寿平丰介绍,消费者还可在线发起退卡,“我们要求商家3个工作日之内与顾客协商解决,未解决的纠纷相关部门会及时介入。”

“原则上充值的费用仍属于消费者,商家没有使用权,我们将这部分资金监管起来,就可以有效避免商家携款‘跑路’等乱象。”寿平丰说。

为了解决商家的流动资金周转问题,富阳区联合农商银行出台额度为50万元的“富春预付贷”,目前根据市场利率LPR,这笔贷款年利率为3.7%,50万元的额度也基本可以覆盖70%商户的预付资金。

富阳正引导鼓励全区所有涉及预付卡经营的商户均通过“富春预付码”发卡销售,实现富阳商户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