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多地发布紧急提醒:请这些人员立即报备!
2022-09-01 11:29:45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分享到:

8月31日,台州温岭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乘坐8月30日动车D2284车次7号车厢来浙返浙人员。

昨日,杭州上城区、临安、临平、建德,嘉兴桐乡、绍兴上虞都发布紧急提醒,请8月30日坐过这趟车的人员速报备。

上城区

8月31日,温岭市报告1例阳性感染者,为乘坐8月30日动车D2284车次来浙返浙人员。该列车由福建入浙后,先后经停我省温州南、乐清、温岭、宁海、宁波、余姚北、绍兴北、杭州东、嘉兴南等站。我区杭州东站为重要铁路枢纽,火车沿途下车人员数量多,风险高 。

为防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上城区疾控中心紧急提醒:立即主动报备!

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学校或居住的酒店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省外来返上城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杭州健康码为绿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或入住的酒店、宾/旅馆进行报备,抵杭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倡导进行3天3检。

临安

紧急提醒

今日,温岭市通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流调显示,该无症状感染者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列车由福建入浙后,先后经停我省温州南、乐清、温岭、宁海、宁波、余姚北、绍兴北、杭州东、嘉兴南等站。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以下提醒:

请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来临返临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居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对因瞒报、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同时,请来临返临人员及时通过“打卡来临”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省外来临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杭州健康码为绿码,提倡抵临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并完成3天3检(连续做三天核酸)。

临平

为全力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有效阻止疫情传播,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请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来返临平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居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并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因瞒报、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请近期我区居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至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游,重点地区来临返临人员落实提前主动报备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建德

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市防控办发出以下提醒:

1、请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或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来建返建人员,立即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安心返模块报备,并向所在村(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请省外来建返建人员至少提前2天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安心返模块报备。抵建前核查自己的杭州健康码为绿码,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在抵建后24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倡导进行“三天三检”(即在3天内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风险地区来建返建人员请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或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增强防范意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主动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积极配合我市常态化防控各项政策。

嘉兴桐乡

8月30日,温岭市报告1例阳性感染者,为乘坐8月30日动车D2284车次来浙返浙人员。该车次由福建入浙后,先后经停我省温州南、乐清、温岭、宁海、宁波、余姚北、绍兴北、杭州东、嘉兴南等站。

根据省防办8月30日文件精神,请乘坐8月30日动车D2284车次的来桐返桐人员立即通过电话或“桐行通”微信小程序向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备,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备,配合属地做好相应健康管理疫情防控措施。

绍兴上虞

2022年8月31日6时18分,温岭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省外来温岭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结果为阳性。

经初步流调,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温岭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8月30日乘坐D2284次列车于18时30分抵达温岭动车站;

19时左右乘坐出租车(浙JDT6900)入住大溪新世界国际大酒店;

19时35分左右步行至大溪美食街老松小炒店就餐;

21时10分左右步行至豪景花苑朋友家;

22时56分左右步行返回大溪新世界国际大酒店直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有以上轨迹时空交集的来虞返虞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酒店宾馆、单位报告,同时扫描“绍兴防疫申报平台”或“重点地区来返虞登记”二维码进行申报,并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