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中国丝绸城 一条融合宋韵和亚运的特别之路
2022-09-18 11:19:2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9月23日,杭州亚运会将迈入一周年倒计时。杭州的亚运氛围一下子浓郁起来。昨日,10户市民家庭20余人 “尝鲜”体验了一条特别的、颇有宋韵之味的亚运路线,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杭州体育馆始建于1966年,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世界上唯一仅存的马鞍形悬索结构建筑。杭州亚运会期间,它将承担杭州亚运会拳击和杭州亚残运会硬地滚球比赛任务。为了圆满完成任务,杭州体育馆进行了提升改造,改造过程中,“修旧如旧”的理念贯穿全过程。

与杭州体育馆一条马路之隔,便是杭州中国丝绸城。参观完杭州体育馆,大家走进杭州中国丝绸城,在宋韵中“走亚运”。

在宋代,杭州丝绸的产量与艺术风格均达到一定高度,可谓开历史之先河,也就是在那时,杭州成为“丝绸之府”。 可以说,宋韵文化与丝绸文化共生共依,互为表里。

而建成于1987年、古色古香的杭州中国丝绸城,是杭州最早的商业步行街,展示着杭州丝绸文化的底蕴和内涵。如今在这条宋韵满满的街上,早已完成了宋韵与亚运的融合——北门古色古香的房子里,藏着一家亚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

为了让大家关注亚运、参与亚运的同时,也能够充分践行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这家零售店将亚运与公共服务融合在一起,让大家既能看亚运产品和亚运文化,更能感受城市公共服务。

宋韵不仅与亚运融合,更与科技融合。在 “丝里杭间”数字体验馆里,大家体验了互动云锦入梦、武林丝韵等,通过AI互动、动画投影展示、墙面趣味互动、异形装置投影等现代科技,感受往日杭州丝绸的盛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吴承禹 顾清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