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以更加坚定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
2021-09-03 09:59:23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8月31日下午,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陈瑾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是党中央首次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行专题性研究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促进共同富裕第一次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明确了我国推动共同富裕的顶层设计,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论,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深刻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核心内涵,深刻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选择,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最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快完善全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高规格的推动共同富裕工作的领导小组,围绕中央《意见》和省市《实施方案》,结合拱墅目标任务,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区四套班子领导积极协调推动,牵头部门落实职责,各责任单位通力合作,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闭环,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确保始终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要高质量打造“一核一带一极”。针对大武林商圈、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大运河数智未来城“一核一带一极”,组建领导小组,由区领导挂帅,紧紧围绕各自发展基础、发展方向、重点任务等,加快明确下一步工作,扎实加以推进,助推新拱墅全域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要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民呼我为”,坚持“数字赋能”,推动“共同富裕十大行动”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体系。要结合“三联三领三服务”,精准帮扶低收入群体,提升社会兜底保障力度,促进经合社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要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书记袁家军考察调研拱墅时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高质量活化千年运河文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成为人民的新精神家园。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