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这次看病,让我觉得义乌特别温暖”
2022-08-14 15:36: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叶队长,非常感谢在义期间你们的帮忙,我现在已经上了动车准备回家了!”近日,义乌市执法局城西大队大队长叶卓明收到了一条短信。 

来自四川的郑女士是一位从事外贸业务的商人,没想到只是和以前一样到义乌市城西街道铁路口岸发个货柜,在附近的宾馆歇了一晚,第二天就收到通知因为疫情原因,宾馆需要进行临时封控。更让郑女士没想到的是,自己会在临时封控期间突然腹痛,幸亏疫情防控人员的爱心接力,让自己能够顺利就医。 

8月8日是郑女士在城西街道宾馆临时封控的第四天,下午她突然觉得腹痛如绞,马上向正在城西街道临时封控宾馆门口执勤的城西大队执法队员求助。了解情况后,城西大队大队长叶卓明马上向城西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汇报,联系城西卫生院的医生为郑女士进行诊治,郑女士在服用止痛药后情况暂时得到了缓解。

叶卓明与郑女士互加了微信,并嘱咐:“如果后续还有什么问题,马上和我联系。” 

8月9日凌晨三点,连续在防疫一线工作了7天的叶卓明刚刚躺下休息不久,又被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吵醒。原来郑女士半夜腹疼又犯了,实在坚持不住了。叶卓明马上将情况汇报城西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经指挥部研判该处临时封控点连续5天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以解除封控。叶卓明立即联络转运司机,并联系最近的义乌市中医院,了解当前的就医政策。

凌晨三点多,外面还是夜色沉沉,安静的街道只有路灯的光亮陪伴着坚守在卡口的值班队员,转运的司机志愿者很快就到达了宾馆。叶卓明安排郑女士坐上转运车辆后,驾驶执法车辆随行,一路开到了义乌市中医院。经过抗原检测,郑女士顺利挂上了急诊,直到凌晨4点多,打了止痛针的郑女士情况才慢慢缓解,后续她打算回老家继续进行治疗。

image.png

在乘车离开义乌前,郑女士给叶卓明发来了感谢短信,感谢执法队员、转运司机等工作人员为自己病情的忙碌奔跑,“这次看病,让我觉得义乌特别温暖。”

叶卓明说,疫情时的暖心服务,是抗“疫”人员义无反顾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拉远了我们的物理距离,但心贴得更近了。疫”无后欢迎大家再来义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