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跨省出行的最新要求来了 返浙首站“落地检” 三天二检
2022-08-13 10:39:2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8月12日0-15时,我省报告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除1例在桐乡外,其余均在义乌);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均在义乌。

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浙江省第12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义乌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6例,其中金华市52例(义乌46例、兰溪3例、金东1例、东阳1例、浦江1例),温州市1例(在乐清),衢州市2例(在江山),丽水市1例(在莲都)。

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5例,其中金华市542例(义乌515例、东阳19例、兰溪4例、金东3例、浦江1例),温州市1例(在瓯海),绍兴市2例(在诸暨)。

93%的感染者

集中在义乌市 桐乡发现 阳性感染者

总体上看,虽然本次疫情感染者数量较多,但93%的感染者集中在义乌市,80%的感染者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群中筛查发现,防控措施效果显现。

除金华市外,本次疫情波及的绍兴、衢州、丽水等地市已连续4日以上无新增感染者报告;金华市内除义乌外,兰溪、金东、东阳、浦江等县(市、区)连续3日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报告。

除义乌疫情外,8月11日,我省桐乡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为近期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地区旅游返浙人员,当地已第一时间采取管控措施。

金华义乌市、东阳市

旅游管理“熔断”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旅游热点地区聚集性强、人流量大,并且流动频繁。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要求,全国统一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于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我省已公布了金华义乌市、东阳市实行“熔断”,暂停这两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此前被公布为“熔断”地区的丽水市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于解除了中高风险,已经自行恢复相关业务。

疫情形势严峻无必要不出省

返浙首站“落地检” 三天二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8月以来国内已有2/3的省份发生本土疫情,其中9个省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百例。同时与以往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传播速度快,大家无必要不要出省,一定要出省的,千万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流密集场所。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于近期印发的最新要求,浙江的旅游团队在旅行期间,到过发生本土疫情设区市的,游客返浙首站进行核酸检测“落地检”,并在返浙第3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网吧、娱乐场所(包括剧本杀娱乐场所)、公共文化场馆等各类场所,要通过扫场所码、线上预约等方式做到游客人员信息可查可追溯,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加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检查核验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汤晨琛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