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十年·宁波”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三分之二财政支出用于保障民生
2022-08-23 15:37:43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image.png

中国蓝新闻消息 宁波是全省“双城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极,是观察浙江的窗口。过去十年,宁波发展极快,变化极大。在喜迎二十大之际,宁波召开‘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向全省人民汇报这十年来的成绩。

会上介绍,宁波在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4595亿元,过去十年年均增速达8.9%。作为全国全省的重要开放门户,宁波一直保持着“向东是大海”的豪迈。十年来,主动对标国内国际先进城市,敢于“到大海里游泳”。近年来,更是通过数字化手段撬动全面深化改革。

宁波市委书记 彭佳学:启动数字孪生城市建设,5个产业大脑入选全省首批试点,推出5G+智慧港口、浙里甬e保、耕地智保等一批管用好用的场景应用。

城市发展好不好,人民最有发言权。过去几年间,宁波12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居民家庭年可支配收入10万元至50万元群体比例扩大到76.6%,高于全省4.2个百分点。

宁波市市长 汤飞帆:绿色已成为宁波城市的幸福底色,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累计改造老旧小区3408万平方米,城中村2000万平方米,棚户区11.3万户,新增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等绿道1100公里。

下一步,宁波将继续坚持财政支出2/3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擦亮“浙里甬有”幸福民生品牌,全力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中国蓝新闻 浙江经视记者 徐祎雯 周杰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