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三届党代表说十年丨徐川子:为绿色低碳采集数据 我“养”了只小蜜蜂
2022-10-07 21:19: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image.png

一个黄黑相间的,配色类似于小蜜蜂的手持智能设备。这,是哪位党代表带来的“宝贝”?

在“三届党代表说十年”生态之美篇的圆桌会现场,首个被幸运观众抽取的盲盒物件,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滨江供电分公司服务拓展班班长徐川子的一个创意小发明——“E路小黄蜂”。

小小电表,分散各处,它为家家户户记录生活用能情况,为绿色低碳发展采集底层基础。2008年,徐川子从浙江大学毕业,进入电力行业。留起短发,戴着安全帽、套上工作服的她干起了甚费体力的“男人活”——走街串巷装表接电。能吃苦、不服输的她,凭借女性的细致和耐心,从男人堆里脱颖而出,成为业务骨干。

“在农村地区执行任务时,我们一线工人经常陷入一种‘找不到电表’的窘境,因为所有在线导航软件对村路的记载都很局限。”2015年,身为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富阳电力客服中心用电信息采集班的副班长,徐川子受移动互联网轨迹记录相关软件的启发,发挥聪明才智,为一线电力工作者发明了一套农村专属导航系统。

“我们将抢修、抄表等不同岗位电力工人日常工作中的路线轨迹记录下来,标记经纬度,辅以图文,形成‘运维轨迹数据库’,实现精准导航到户。”徐代表揭秘,手中这台“E路小黄蜂”, 正是系统的“智能终端”。 工人们人手一只,小巧实用,不仅能帮助工人们第一时间定位故障电表的方位,还能查询故障电表的厂家和批次,分析故障类型,对症下药,提供检修参考方案。

一只勤劳“小蜜蜂”, 为绿色低碳生活采集数据保驾护航。如此好用的“神器”,究竟长啥样?戳开视频,与我们一起听徐川子代表讲述她的“盲盒故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来逸晨 胡静漪 视频 李震宇 吕之遥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