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三届党代表说十年丨林燚:有了它,几十年来都是甜蜜蜜
2022-10-07 21:19: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image.png

摸上去细细长长的两根,隐约还能闻到一阵清香,这个盲盒里装的,究竟是什么?

“三届党代表说十年”生态之美篇的圆桌会现场,为了取出最后一个盲盒中的隐藏物件,抽盒的幸运观众着实费了不少劲儿。

原来,这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任温岭市蔬菜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燚带来的两段温岭甘蔗,一青一红,代表着当地甜甜蜜蜜的果蔗产业。

果蔗是温岭首个被认定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的地方特色农作物。在林燚等当地农技专家的指导帮助下,近年来,温岭果蔗产业提质增效,向着种植规模化、栽培设施化、加工多样化的高效生态农业方向进阶发展,为当地蔗农创造增收。

过去,食用、加工后产生的甘蔗渣总是被废弃田头,腐烂发臭。如请第三方打包运走,每车都要花费好几百元。蔗农的难处,林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农业技术不断迭代进步的意义,就在于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为农民创造更多红利。”林燚说,这便是自己几十年来下农田、钻大棚,扎根田间艰苦奋斗时所怀揣的“使命感”。

这几年,她带领团队,通过技术手段“变废为宝”,将甘蔗渣制成了有机肥、奶牛饲料等。原本令人伤脑筋的甘蔗渣,如今竟成为可以卖钱的原材料。蔗农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戳开视频,与我们一起听林燚代表讲述这个来自田头、香香甜甜的果蔗故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