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直通二十大 | 浙江如何探索发展新路径?怎样走好“两个先行”之路?浙江代表这样说
2022-10-18 20:08:40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昨天,党的二十大浙江代表团在驻地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对照报告内容,结合本地实际,浙江如何探索发展新路径,进一步走好“两个先行”之路?浙江代表这样说。

二十大代表 李跃旗:中国式现代化 浙江省域先行率先探路

二十大代表 李跃旗:我理解的“中国式现代化”,它是一场具有世界意义的、原创性的伟大人民实践。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去年,总书记、党中央又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任。我理解,这个本质上还是希望浙江,能够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率先开跑,以省域先行来为全国探路。

二十大代表 孟刚:高质量发展 来看浙派“三套拳”

二十大代表 孟刚:第一套组合拳,“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叫“拆治归”;第二套组合拳60招,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四大建设;第三套组合拳55招,三大科创高地、数字化改革等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二十大代表 章春燕:创新模式 努力减少同类型案件的再次发生

二十大代表 章春燕: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去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在新时期的履职过程中,我们要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努力去减少同类型案件的再次发生。为此我们也创新了一种审查模式,聚焦每一个案件背后发生的原因,背后是否有社会治理的漏洞,通过一体化监督的方式,去同步推动风险防控和溯源治理。

二十大代表 王群英:一部手机来办案 一根网线连基层

二十大代表 王群英: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近年来,浙江省委吹响了数字化改革的号角。比如,我现在人在北京,但是在驻地通过线上文件流转和文书签发,可以无缝对接完成办案。我们可以一部手机实现阅卷、开庭、宣判等一系列的流程。通过利用村社现有的场地设备,不增编,不用建房,一根网线和一块屏幕,就可以将司法服务触角向村社最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更高效、更便捷、更智慧的司法服务。

二十大代表 姜丽娟:跟着共产党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二十大代表 姜丽娟:青山绿水,花开四季,老人有养老金,生病有保险,吃饭在食堂,小孩读书也免费。按照我们总书记当年的指示,我们村才有现在这么大变化。用我们的党员承诺代替了传统的门神,大家都说共产党好,跟着共产党我们日子也会越过红火。

二十大代表 傅平均:为了人才滕头村也是拼了!读大学能赢万元奖励!

二十大代表 傅平均:因为要强国,人才还是第一位。所以我们滕头村提出了,所有小孩如果考取大学奖励一万,考取研究生奖励两万,考取博士奖励五万。对于没有考取大学或(已工作的)员工,继续教育费用均可村里报销。

二十大代表 徐川子:电力之变今非昔比,决不能让发展等电!

二十大代表 徐川子:记得刚工作的时候,电表的功能比较少,需要挨家挨户地每个月手工抄表。如今我们在手机上随时随地就可以看到电网、线路、用户的用电情况。记得我小的时候,停电还时不时发生,家里要备着几根蜡烛,如今生活中已经很少能感知到停电了。作为基层电力工人,我也见证了电力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张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