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月季盛开正当时 快来杭州花圃一饱眼福吧
2022-10-18 11:50:2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金秋十月,满城的桂花香给秋日添加了香甜的滋味,而月季则用“盛世美颜”给这个秋日涂上绚丽的色彩。国庆以来,杭州花圃的月季正乘风破浪绽放出它们一年中最后一季的风采。

杭州花圃的莳花广场是月季花的主要观赏区,拥有100余个月季品种,5万余株月季,面积5.5万平方米,目前花圃的月季已进入盛花期,红、黄、粉、白,各色花儿争奇斗艳。

园中有高大艳丽的树状月季“绯扇”、“粉扇”;也有娇艳多姿的藤本月季“夏令营”、“新伊丽莎白”,有雍容华贵的大花月季“彩云”、“金凤凰”,还有自带“荔枝”香气的“红双喜”,会变色的“小彩虹”……不同类型、不同品种的花儿们竞相展颜,整个莳花广场姹紫嫣红、美轮美奂。在园中逛一圈,犹如置身爱丽丝仙境,美的浪漫又梦幻。

为了更好地控制花期,护好这些娇嫩的月季“姑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的师傅们开展了系列环境整治,从施肥、浇水、到除草都小心翼翼,细针密缕地为月季“姑娘”疏剪枝条,平衡枝条营养,让月季花养精蓄锐,确保秋季花繁叶茂,为“美丽杭州”建设增添一抹亮色。

一展红颜为知音,花圃月季正当时。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妨到花圃一饱眼福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宗圣凯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