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心有翼梦无垠,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的新时代》今晚闪亮收官,你我他勇毅前行
2022-10-19 19:48:10 来源:浙江卫视
分享到: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浙江广电集团推出的时代主题大片《我们的新时代》,将于今天迎来收官。上一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中,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浙江故事令人振奋:缙云“烧饼办”将传统美食推上世界舞台;美丽乡村将废矿场变文艺打卡地;医疗数字化改革造福千万患者;桥吊队用科技与强台风彻夜“赛跑”……新时代浙江敢为人先的智慧与勇气一览无余。

今晚,《我们的新时代》第五集《每个人都了不起》,将在浙江卫视播出,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中国蓝TV、蓝媒联盟同步直播,“美丽浙江”矩阵号等平台同步分发。本集中,我们将看见平凡群众的非凡事迹,切实感受“平凡铸就伟大”的震撼。

了不起的体育老师

自制教具寓教于乐

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中,一个名为叶海辉的老师格外惹眼,因为他是榜单上唯一一个体育老师。他的体育课上,不仅有趣味游戏,还有许多他自己设计、制作的体育器材。是什么让他走上了自制教具的路?精心安排的趣味体育课,会收到孩子们什么样的回馈?让我们跟随探访人郑恺,一起走进叶老师的课堂!

了不起的“网红”镇长

引领乡亲们迈入新时代

三年前,福建援宁干部李辉钦,刚来到闽宁镇出任副镇长时,当地人都觉得他“不务正业”:身为干部,却总在带乡亲们拍短视频,好像只想“做网红”!三年后,闽宁镇电商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李辉钦收获了乡亲们的一封封联名“请留书”。今年九月,李辉钦调职回乡。离开前,他却还在为一件放心不下的事奔波忙碌……

了不起的国之重器

从零逆袭突入深海

二十多年前,中国无法自产提高隧道开挖效率的盾构机,只能高价进口,还处处受技术制约。怀着满心苦涩和不甘,浙江大学的杨华勇院士带队开始了长达六年的钻研,最终成功开发了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盾构机。今天,在全国屈指可数的女性盾构机司机杨涔的带领下,与探访人陈欢一同走进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工程一线,一睹“大湾区”号盾构机的恢弘气势吧!

了不起的喷漆技师

职业教育走出传奇

从走出云南大山,到职业教育学校毕业,再到身披国旗站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的冠军领奖台。这条不断向上奋进的路,蒋应成走了五年。他让无数同在接受职业教育的后辈们看见了未来的曙光,注入了前进的动力。最近,他正忙着用喷枪作画,为母校校庆喷绘一幅《富春山居图》。与技术性比赛不同,这幅作品需要融入更多艺术和个人表达,让他有些犯难。他将如何突破这次创作瓶颈?

无数英雄人民的微小光亮,点亮时代伟业的光辉。今晚,《我们的新时代》第五集《每个人都了不起》即将播出,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中国蓝TV、蓝媒联盟同步直播,“美丽浙江”矩阵号等平台同步分发。跟随镜头,一起发掘平凡中的“了不起”!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张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