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二十大时光)坚持三个“第一” 书写精彩“答卷”
2022-10-19 23:21:07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着重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先通过一段短片学习报告中的相关内容。

坚持三个“第一” 书写精彩“答卷”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专门章节谈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些论述引发了大家的热议与思考,在未来,如何书写属于自己的那份“答卷”。

杭州谐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王翱宇:

我们会加大科技的投入和研发的投入、人才的投入,攻坚用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式,去运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解决运维效率问题,使得这些先进的技术能应用到更多的像人工智能、大数据,包括物联网结合的一些领域,释放更大的生产力。

浙江大学大学生创业者 王振阳:

报告把创新、把科技、把人才提到了非常高的位置。我们自己作为学生群体,希望结合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的土壤,结合学生的原创性,在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方面做些工作。通过实践和课内理论结合,去做一个更高强度更高效果的平台。

杭州学军中学学生 黄锦泽: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人才是第一资源,这里有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希望。作为一名高中学生,要敢想敢做,敢去创新,只要每个同学都有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国家的科技力量就一定会越来越强。

腾讯众创空间(杭州)运营总经理 杨守闯:

人才是第一资源,各地的政府都在挖掘各层次的优秀人才,投资机构也在寻觅创新人才,创业者也在大力吸引跟筛选优质的管理开发运营人才。而我们作为创投服务者,我们也会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才培养跟连接服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去降低人才跟需求之间的不对称程度。

之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工程专员 钟灵:

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指出了“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我们科研工作者指出了道路。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积极去探索不同学科的知识,进行交叉融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我们将这些创新的想法应用到实处,去真正解决人民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困难,提高人民生活中的幸福感。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张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