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15家+107项!浙江首批公共文化国际交流基地与项目名单出炉
2022-11-04 11:21:04 来源:浙江发布
分享到:

浙江发布消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一批浙江省公共文化国际交流基地和项目名单,其中15家基地、107个项目上榜。

浙江省博物馆

开放时间:

周一闭馆,遇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闭馆顺延至节后第一天;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观众停止入场,17:00闭馆

特色介绍:

浙江省博物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始建于1929年,缘起于首届杭州西湖博览会,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馆藏文物品类丰富,年代序列完整,是反映浙江历史文化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拥有“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称号。

浙江美术馆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休馆(遇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特色介绍:

浙江美术馆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以“重在当代、兼顾历史,立足浙江、面向世界”为立馆方向,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核,以当代性、国际化创新为办展思路。每年举办各类展览50个左右,公共教育活动100场次左右,每年接待观众60万人次,已成为大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

杭州图书馆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21:00

特色介绍:

杭州图书馆拥有开展公共文化国际交流活动所需的先进设施设备,并设有专门的国际交流展示区。杭州图书馆多次举办国际性学术交流会议,曾获IFLA绿色图书馆奖项亚军和IFLA市场营销奖前十。目前与15个国家的图书馆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展示图书馆风采、展现杭州风貌、呈现中国雅韵。

中国茶叶博物馆

开放时间:

9:00-16:30(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

特色介绍:

中国茶叶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茶都杭州,是我国唯一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集文物收藏、文化展示、科普宣传、学术研究、非遗保护、茶艺培训、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是向世界展现中国茶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宁波图书馆

开放时间:

周一13:00-21:00;周二至周日9:00-21:00

特色介绍:

2020-2021年,宁波图书馆荣获国际图联颁发的“图书馆营销奖”大奖,入围“年度公共图书馆奖”名单,成为全国唯一获得两项殊荣的城市图书馆。先后加入“一带一路”图书馆联盟、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被评为首批宁波市国际人文交流基地。

永嘉楠溪书院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8:00-18:00

特色介绍:

楠溪书院是集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家写生基地为一体的综合建筑群落,建筑秀美典雅,其设计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其中楠溪美术馆是少有的中国乡村美术馆,多次举办过大型国际展览活动,吸引了多位国际艺术家驻村创作并建立其工作室,持续创作、分享他们的思维、作品,不断使中国乡村艺术化、国际化。

新市古镇公共文化国际交流基地

开放时间:

24小时开放

特色介绍:

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运河新天地等项目的硬件基础,民俗盛会蚕花庙会、羊肉黄酒节的享誉内外,著名电影《林家铺子》《蚕花姑娘》的取景拍摄,以及清代宫廷画师沈铨、神学家赵紫宸、中国电机之父钟兆琳的学术交流,都让新市文化在海内外散发独特魅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共文化国际交流基地。

安吉古城遗址博物馆

开放时间:

9:00-16:30

特色介绍:

安吉古城考古遗址公园拥有吴越文化遗产优势以及“政府主导+企业运营+专家坐堂”的新运营模式。坚持保护第一、合理利用原则,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新路径。其中资深的专家团队是国际和国内文化交流的坚实保障。

南湖合唱基地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20:00

特色介绍:

南湖合唱基地以“歌城”品牌作支撑,每年一届南湖合唱节为平台,融合自然、人文资源,串联起嘉兴南湖大旅游黄金圈。嘉兴市南湖区合唱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是南湖区文化发展的特色工程和系统工程。近20年来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战略,精心构建合唱文化交流平台。

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7:30(夏令时)、8:30-17:00(冬令时)

特色介绍:

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是中国第一个专门服务于中外陶艺家和艺术家自由创作与交流的机构。中心设有陶瓷拉坯及制作室、陶瓷半成品展示区、窑炉区、国内外艺术家精品陶瓷展示区等,并已接待和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荷兰、日本等22个国家的80多名著名陶艺家入驻创作,向博物馆捐赠1600余件作品。

中国婺剧院

开放时间:

每周二、周四(上午9:00-10:40,下午14:30-16:20)

特色介绍:

中国婺剧院是浙江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多功能演出场所。为了更好地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中国婺剧院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海外学子观婺剧”“走进中国婺剧博物馆”等活动,引进国内外优秀院团,打造婺剧特色文化交流品牌,大小剧场每年演出各百余场。

横店影视城泛博物馆群

开放时间:

8:00-21:00全年开放(特殊情况除外)

特色介绍:

横店影视城泛博物馆群为弘扬传统文化以及影视文旅深度融合,结合景区特色荟萃了中外文物精华,已经征集各类藏品三万余件套。横店影视城泛博物馆群以彰显横店影视特色为引领,以专题类、艺术类为主,兼及博物馆加研学和博物馆加商业的新模式,形成多元化的综合文化休闲与体验中心。

衢州市柯城区余东未来乡村

开放时间:

全年开放

特色介绍:

余东村围绕“一幅画”核心,采取“政府+社会+企业+村民”四方联动模式,激活原乡人、留住归乡人、吸引新乡人,将“人文资源+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和群众幸福指数,推动“有人来、有活干、有钱赚”。

中韩文化友好文化公园—沈院

开放时间:

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夏令时);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冬令时)

特色介绍:

沈院是为纪念晋朝时期从百济(韩国)嫁到普陀沈家门的孝女沈清而修建的中韩友好交流基地,展现中国普陀与韩国谷城两地人民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渊源历史。近年来,沈院致力打造成为传统文化特别是孝文化的公共文化国际交流传播地。截至目前,共接待国际友人10000余人,其中国外团队60多个3000余人次。

遂昌汤显祖纪念馆

开放时间:

8:30-16:30(夏秋季延至17:00)

特色介绍:

遂昌汤显祖纪念馆建于1995年,是遂昌县人民为纪念汤显祖而兴建的专题性历史名人纪念馆。遂昌汤显祖纪念馆融汤显祖文化与古建筑艺术美于一体,辟有“读书求仕”“遂昌施政”“平昌遗爱”“艺术思想”等几个展区,展示了汤显祖生平、汤显祖在遂昌的政教治绩、汤显祖的艺术成就、几百年来遂昌人民对汤显祖的遗爱深情,以及历来对《牡丹亭》的演出、研究、评论的情况。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材料/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