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各地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2021-08-13 10:47:0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杭州各区县市多措并举,民呼我为,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上城将“筑牢全体免疫屏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目前,该区共开设了新冠疫苗接种点21处108个接种台,调派医护300余名。为落实“便民为民、服务多维诉求”的要求,还开设了湖滨街道新冠疫苗夜门诊以及为期一周的火车东站、天虹购物中心移动接种车。截至8月12日,服务来往旅客和白天不方便接种的上班族4800余人,全区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81万剂次,有效扩大了疫苗接种覆盖面。

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拱墅区33个疫苗接种点精确调度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超1400人,做到雨天不打烊、周末不断档、轮转不停歇,精心服务不同接种人群需求,设置接种夜场、周末专场、“的哥”专场、未成年人专场,为公司、学校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客单定制”上门接种服务。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59万剂次。

针对出租车与网约车驾驶员这一重点群体,萧山区在萧山机场出租车、网约车服务区设临时接种点,为司机提供便捷一站式的接种服务。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南江公园新设2处方舱接种点,全区方舱接种点总计达17家,并适当延长夜间接种时间。配置4辆流动新冠疫苗接种车,进入新农都、火车南站、万象汇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场地,开展就近移动智慧接种服务。同时,逐步扩大接种人群(学生)范围,对12-17岁青少年分年龄、时间段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余杭区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家预防接种门诊基础上,增设21个镇街临时接种点,并同步开展入校入企上门接种和移动车上接种,打造出“12+21+N”接种模式。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次(18周岁及以上)接种102万人,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其中,余杭二院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先后进驻阿里巴巴、杭州师范大学等多家企业、院校,累计接种50000余剂次,让企业员工和在校师生实现就地接种“零次跑”。

临平区共有14个固定接种点,以及1辆流动接种车,随时为企业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从8月1日起,该区在部分固定接种点设置了“未成年人优先接种台”,15-17岁人群在家长陪同下可自行前往接种。统计显示,该区每天有近400名医务工作者全力奋战在接种服务一线。

提高接种率和严格控制脱漏率是考量疫苗接种工作质量的关键。富阳区自行研发疫苗接种数据管理系统,第一时间掌握尚未接种人员和已接种第一剂次尚未接种第二剂次人员名单,通过短信、微信、电话告知和单位组织再动员等方式,及时提醒未接种人员接种或已接种第一针次人员完成全程接种,提升接种率、降低脱漏率。

“从8月3日起,中心全面推进县内运输企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落实公共交通‘健康码’查验,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桐庐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权介绍,他们还要求出租汽车营运时落实全程口罩“五个查”措施,启动绿码上车“双通道”措施,每日定点定时做好车辆消杀工作。目前,桐庐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第一针疫苗接种率达100%,第二针接种率达99.6%。

淳安各乡镇部门发出了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令,下达了“清零”目标,乡镇主要负责人全部到点指挥督战,部分乡镇推出了接送直通车、跟车服务员等服务措施。此外,全县临时组建17支攻坚小分队开展拉网式“扫街”行动,还先后在千岛湖高铁站及大型企业、建筑工地等处设立流动接种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