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未来大运河绿道怎么建?如何提升?你的意见很重要
2021-08-13 10:49:2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c2a6c9288930b727ae84811e228c1386_rB4AiWEVU6OADJjAAAKVgsoFG18054.jpg

杭州日报讯 昨日起,大运河绿道新建及提升方案进行公开展示,征集市民意见。预计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一条以人为本、公共开放、江南韵味的世界级滨水公共空间将全面建成。

京杭大运河绿道(即“运道”)贯穿整个杭州主城区,是城市中难得的滨水开放空间,也是城市的文化主轴。据悉,此次公开征集市民意见的“运道”提升工程,南起钱塘江与运河交汇处,北至石祥路,全长15.2公里。其中北段,也就是从文晖桥至石祥路段,定位为“延续历史的遗产段”,从文晖桥至钱塘江的江南段,则是“面向未来的非遗产段”。

市运河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提升工程将实现两岸游步道、公共空间全线贯通,喜欢沿着运河边散步、跑步的市民,以后就不用因为绿道断点,往马路上绕行了。同时,提升工程以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核心,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全面提升历史文化街区,在风格上将呈现“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韵味,凸显“市井味、烟火气”的市井气息。此外,提升工程还将发挥运河的交通水运、文化内涵、生态绿色优势,进一步加强水陆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段“运道”中重要节点共6处,分别为浙窑—桥西区块、小河直街—青莎公园区块、富义仓—大兜路区块、武林门区块、皋塘区块、城东粮库—三堡船闸区块。

本次意见征集将持续至8月21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去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小河路488号运河天地8幢102-103号)或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庆春路258号)看看,并通过邮箱(zlgh@hzyhjt.cn)反馈意见。咨询电话:0571-8791036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鲍圣慧 记者 熊艳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