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云城综合体开工建设
2021-08-14 10:21:08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杭州市标志性开工项目为杭州云城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全省山海协作、区域共富增强枢纽功能,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杭州人对“云”字有特别的感情,说到“云”,大家会想到阿里云、云栖小镇、云谷等一长串带“云”的名字。

今天重点要说的是“杭州云城”。

云城,听名字就让人无限遐想。对杭州来说,它是一座未来之城。根据杭州云城建设规划,将集成杭州在新城建设、生态保护、数字化治理等方面的经验,打造成为彰显山水之城、文明之城和数字经济第一城特色的未来城市典范。

作为杭州云城标志性项目——杭州云城综合体,正式开工建设了。

在昨天举行的全省举行2021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杭州市有40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624亿元,杭州云城综合体就在其中。

杭州云城综合体开工建设

规划多幢高层建筑,最高近320米。

杭州云城综合体主要包括南北两个地块,昨天开建的是(高铁枢纽中心)的F09地块,也就是杭州西站南广场,总建筑面积97.9万平方米,规划多幢高层建筑,集办公、集中商业、酒店、文化展示等功能一体,其中最高建筑高近320米。

在这一地块的四家竞买人中,西站枢纽、中铁建不用多说,鹏瑞利、大南铁轨道物业比较陌生。

据了解,鹏瑞利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一家集房地产和医疗健康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主要投资于大规模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东站及西安北站、昆明南站等综合体项目,均有鹏瑞利参与。

大南铁轨道物业则是一家注册于深圳的物业公司,其由大铁路投资(香港)第一有限公司控股,大铁路投资又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结来说,这就是一家由香港铁路掌控的轨道物业公司。

整个项目建设工期为6年,计划2027年建成投用。

顺便再说下北广场,由融创和西站枢纽联合竞得,同样规划了多幢高层建筑,而最让大家期待的是,这里规划建设高度约为399米的杭州第一高楼。数年后,杭州云城将成为堪比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的杭州另一摩天大楼群。

整个杭州云城综合体,规划了至少设2个五星、超五星级,面积超13万平方米的酒店,1.5万平方米的国际交流中心,同时将配置大体量多功能厅、影视文化中心、空中观景功能空间等,引入购物、美食、亲子、文娱、互动式体验等新商业业态,打造未来城市生活风向标。

文一西路西沿线一期工程开建 2023年通车 将极大便利未来科技城内部的沟通

杭州云城往南约2公里,一条横贯东西的大动脉日夜车流不息。

文一西路,杭州市快速路网“四纵五横”规划中重要的一横,串联起未来科技城、南湖小镇、青山湖科技城等重点区域,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交通干道。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追赶着这条快速路再次延长。

昨天开工的是文一西路西延工程的一期工程,为地面主干路及地下快速路形式,全长约1.855公里,双向六车道,包含1对平行匝道(城东路东平行匝道)及1对地面主辅路出入口匝道(金星二路西)。建设工期为2021年-2023年。

建成后,杭州将新增城市快速路1.855公里,极大便利未来科技城内部的沟通,并满足东西向长距离快速出行的需求。

到那时,文一西路-德胜快速路将成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东西向最长的快速路,也可以将江东大道-德胜快速路-文一路地下通道-紫金港立交-文一西路-余杭连接在一起,成为连接主城区与钱塘区、余杭区的交通要道,实现全程“快速直达”,同时承担起东西向的中长距离交通以及对外快速集散的交通功能。

文一西路西延、杭师大文晖实验学校、千岛湖港湾旅游共同体等。

这些项目实施后,将为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奠定坚实基础。

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

建设工期:2021年-2023年。

建设标准: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地面道路采用设计速度为60km/h的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进行建设。

建设内容:共设置5根匝道,总长约2.92公里,地面道路总长约3.79公里(包括规划城南路、规划科技大道、新建规划路及两条接线)。

杭师大文晖实验学校

建设工期:2021年-2024年。

项目位置:位于拱墅区庆隆小河单元GS0305-20地块,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

建设内容:新建24班小学,在校生规模1080人。拟打造一所新型现代化校园,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和生活服务用房、体育场地、绿化及地下停车库等。

杭州千岛湖牧心谷生态乐园

建设工期:2021年-2025年。

项目位置:位于淳安县千岛湖排岭半岛牧心谷,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

建设内容:主要括山地观光设施;沉浸式游览体验设施;MCC等山地无动力游乐设施;萌宠乐园;索道、威利等景区内交通设施;研学设施;非标住宿、停车场、游步道等配套设施;码头及水上游乐项目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