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轨道交通四期建设有新进展
2021-08-25 10:19:2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轨道交通四期建设传来好消息:目前已完成规划编制和环评公示,即将开展规划环评报批和上报等工作。

杭州已获批三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共计批复里程约453.2公里。目前,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9条324公里,杭州都市区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1条391公里,192公里在建轨道交通线路将于2022年亚运会前全部建成通车。经过三期建设,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和都市区轨道交通网已经基本成型。

今年7月《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环评公众意见征询》发布。《公众意见征询》中,发布了建设规划共12个项目,包含5个新建项目和7个延伸项目,以及配套的车辆段、停车场、车站、主变电所等相关工程,总规模约244.8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的公告中可以发现,大家关注的闲林、崇贤等地有望通地铁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本规划是环评公示,最终要以国家批复内容为准。

(1)新建线路1号线

线路起于萧山义桥站,终至世纪大道站,主要沿时代大道、天马路、江晖路、江汉路、甬江路、始板桥直街、凯旋路、机场路、明石路、九华路、星河南路等敷设,线路长48.0km,全为地下线,设19座车站,新建1段1场、2座主变。

(2)新建线路2号线

线路起于萧山亚太路站,止于余杭崇贤站,主要沿蜀山路、博奥路、湘湖路、金鸡路、明星路、盈丰路、飞虹路、三新路、景芳路、华池南路、环城东路、绍兴路、东教路、拱康路、崇杭街等道路敷设,线路长约40.5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0座,新建1段1场、2座主变。

(3)新建线路3号线

线路起于溪塔村站,止于宋家湾路站,主要沿禹航路、荆余路、闲林西路、闲林中路、闲林东路、荆山湾路、联胜路等敷设,线路长约16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13座,新建1座车辆基地、1座主变。

(4)新建线路4号线

本工程由北段和南段组成。北段线路起于美院象山站(不含),终至东西大道站,主要沿美院南路、丽景路、留泗路、叶埠桥路、白龙路、高教路、站北路、规划金星路等道路敷设,线路全长31.3km,全为地下线,设17座车站,新建1座车辆段和2座主变;南段起于双浦车辆段站,止于双浦站(不含),主要沿科海南路敷设,线路长1.7km,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座。

(5)新建线路5号线

线路起于民祥路站,终至垦辉六路站,主要沿民祥路、纬二路、水博大道、钱江二路、滨江二路等敷设,线路长16.7km,全为地下线,设11座车站,新建1座车辆段、2座主变。

(6)延伸线路1号线

本工程由北延段和南延段组成。北延段起于逸盛路站(不含),终至仁和南站,主要沿港虹西路、仁和大道敷设,线路长5.8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座;南延段线路起于萧山区所前站,终至一期工程起点浙大站(不含),主要沿飞翔路、塘湄线、亚太路、枫桦东路、江涵路、梅灵南路、梅灵北路、灵隐路、玉古路等道路敷设,线路全长约33.8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0座,新建1座停车场,新建2座主变。

(7)延伸线路2号线

线路起于余杭区瓶窑站,终至良渚站(不含),线路主要沿前程路、古墩路敷设,终至良渚站。线路长约6.8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座,不新建段场和主变。

(8)延伸线路3号线

本工程由西延段和南延段组成。西延段起于池华街站(不含),终至连具塘站,主要沿西园路、灯彩街、墩余路、荆大路、苏嘉路、良亭港路、西姚港街等敷设,线路长约12.3km,设车站10座;南延段线路起于闻堰站,终至浦沿站(不含),主要沿浦沿路、万达北路、万达中路等敷设,线路长约5.0km,设车站4座。不新建主变,新建1处停车场。

(9)延伸线路4号线

线路起于星桥路站(不含),终至临平星光街站,线路主要沿天都大道、世纪大道、东湖路等道路敷设。线路长约7.5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5座,不新建段场和主变。

(10)延伸线路5号线

线路起于之江实验室站,止于老余杭站(不含),沿智一路、凤新路敷设。线路长约4.8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座,不新建段场和主变。

(11)延伸线路6号线

线路起于龙安站(原昌达路站),终至塘栖站,主要沿荷禹路、康泰路、兴超路、绿荫街敷设。线路长约9.6km,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5座,不新建段场,新建1座主变。

(12)延伸线路7号线

线路起于仁和南站,终至仁和北站,主要沿仁和大道、启航路敷设。线路长约5.0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座,不新建段场和主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