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热度高 接地气 多元化 八大游戏入选杭州亚运会
2021-09-10 10:31:0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9月8日,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王者荣耀、炉石传说、英雄联盟、DOTA2、FIFA、和平精英、街霸和梦三国总共8个项目将在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上亮相。

消息一出,立刻就霸占了热搜榜的前列,不光是因为电竞项目本身比较受年轻人群的欢迎,更因为这些项目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当下参与度和关注度最高的。

在去年12月16日举行的第38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体大会上,电子竞技成为了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当时,关于项目选择的话题就一度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到底什么样的电竞项目可以进入到杭州亚运会?

对此,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曾经就这个问题总结过几个标准:一方面要充分照顾到各个成员单位,尽量选择在全亚洲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有群众基础的项目。另一方面不但要考虑电竞项目的竞技属性,也要兼顾参与者的情怀。

从类型上来说,本次入选的8个项目包含了MOBA(多人在线竞技游戏)、虚拟体育、卡牌、格斗等当下最耳熟能详的游戏类型。其中,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两个热门项目还将以“亚运版”(结合亚运会的特点和需求,对原游戏进行一定的优化升级)的形式呈现。

8个项目中,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炉石传说已经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露过面,此番再度入围也在情理之中。除了这三项之外,其他电竞项目都是第一次进入亚运,但只要深入了解,就能够发现各自入选的理由。

比如FIFA是作为体育类电竞项目的主要代表之一,在电竞和大型体育赛事融合的过程中,体育类电竞无疑是最好的桥梁。DOTA2的类型和英雄联盟非常相似,都属于MOBA类项目的顶流,每年的最高规格赛事顶着电竞领域最高奖金的光环。而街霸作为格斗类游戏,拥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代表了很多人的青春回忆,在亚洲玩家心目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

相比之下,发行于2009年的梦三国无论是在游戏类型、发展历史、玩家基础上都不及上述几款。但作为一个由杭州本土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游戏,无论是从产业发展角度还是本土角度来说,都有充足的入选理由,加上在内容上借鉴了中国传统的三国题材历史故事,更符合在中国举办的体育盛会。

能够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正式确认这八个普罗大众喜爱的经典项目入围,无疑让广大电竞爱好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而杭州亚运会也会因为电竞项目的这一步,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