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台高铁迎来重要节点 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1-09-23 12:00:4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9月23日6时杭台高铁工程建设安排接触网送电。

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后将适时组织热滑试验、联调联试,预计11月进行运行试验,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铁路线路两侧的栅栏是防止行人、动物进入铁路线内而专门设置的一道安全屏障,禁止移动、损毁防护栅栏等防护设备,也禁止无关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治安处罚,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居民请加强对未成年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的监管教育,提高其爱路护路意识;同时,要看护好自家的牛、羊、猪等大型禽畜,严防进入防护栅栏内。

杭台高铁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约226.3公里,设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

杭台高铁建成后,将连通沪昆、商合杭、宁杭、杭黄等高铁,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形成一条长三角核心区辐射浙西南地区、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圈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使台州到杭州的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扩大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范围,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