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里办”上线了一个新应用 让看病停车更便捷
2021-10-30 12:31:3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1635568260.jpg

扫码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杭州日报讯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就医“停车难”“接送难”问题成为老百姓看病就医的“烦心事”,也成为大型医院周边交通混乱的症结所在。很多人去医院看病,一怕堵车,二怕没车位停车,总要仔细掂量如何出行。

针对这一城市的“堵点”、老百姓的“焦点”、公共场所的“难点”,日前,省卫生健康委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在“浙里办”APP上线发布“浙里健康·就医停车”应用,提供医院周边车位查询、停车引导服务。

据介绍,就医停车应用联通杭州“城市大脑”共享的医院周边停车场车位信息,将看病就医场景与智慧停车场景进行创新融合,实时共享车位动态,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出行方式、科学规划停车方案,赋能城市治理。同时,就医停车应用与预约挂号应用联动,在用户预约挂号成功后,前置推送医院周边停车位情况,方便用户随时按需查看。

记者在就医停车应用界面上,点开杭州市中医院(武林院区)附近停车点显示界面,上面清晰罗列了10个停车点信息,停车点从距离医院503米到241米不等,当前余位、车位总量清晰可见。目前,就医停车应用已覆盖在杭25家省市级大医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