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结果公布 杭州连续五年位列全国第四
2021-10-31 12:23:3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今年年初,商务部等9部门对全国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开展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综合评价。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日前公布的评价结果中,杭州两个年度排名均为第四,“十三五”期间,杭州连续五年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稳居“第一梯队”。

据了解,此次综合评价分为基础评价、专家评审和问卷调查三部分内容。其中,基础评价包括产业发展情况、综合创新能力、公共服务水平、政策措施保障、加分项等方面。从公布情况来看,2020年度杭州在加分项和专家评审两项指标中位居第一,产业发展情况排名第四。

作为全国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近年来杭州服务外包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离岸业务市场不断拓展,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突出,高端业务集聚日益明显。截至目前,杭州拥有服务外包企业1847家,从业人员累计达49.5万余人。今年前三季度,杭州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54.41亿美元,同比增长14.50%,在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仍展现了强健的韧性与活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杭州积极顺应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的趋势,推动服务外包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离岸执行额中,信息技术外包(ITO)合同接包执行额为29.11亿美元,占总执行额的53.50%;知识流程外包(KPO)合同接包执行额为23.18亿美元,占总执行额的42.61%。知识密集、国际化程度高的服务外包产业成为我市深度参与国际分工、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接下来,我们将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再接再厉推进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特色领域发展,全面提升‘杭州服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让服务外包成为杭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力抓手。”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赵义祯 王聪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